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自採稿件庫>>海南資訊

騰龍歸海 逐夢自貿港 康芝大健康高質量發展大會在海南舉行

2024年03月21日10:5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3月21日電(記者 毛雷)3月20日,春分時節,由海南省工商業聯合會、海南省歸國華僑聯合會指導,康芝集團主辦的“騰龍歸海,逐夢自貿港——康芝大健康高質量發展大會”在海南海口隆重舉行。來自多個政府部門、學界、新聞界、產業界的800余位嘉賓現場參會,共同展望自貿港大健康產業發展前景,感受自貿港振奮人心的時代氛圍。

8087ab7672037192a58bb9ba460932a

72b75b2bde47725b46db16b5020291a

國際潮團總會永遠榮譽主席、海南省僑商聯合會會長、海南省潮商經濟促進會會長、康芝集團董事長洪江游向參會嘉賓致以熱烈歡迎。他表示,為充分承接海南自貿港的時代機遇和政策東風,康芝集團總部已於2023年遷至海口。希望以本次大會為契機,搭建一個具有海南特色的大健康產業交流與合作平台,把全國乃至全球的大健康產業力量團結起來,為海南自貿港建設添磚加瓦。

dccdb8f39e30f642f2bf75e651bbf40

中國僑聯副主席,海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梁謀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通過本次大會,充分探討交流自貿港政策背景下大健康產業發展趨勢,進一步發揮海南僑鄉資源優勢,推動海內外僑商交流合作,形成新質生產力,為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和高質量發展、譜寫中國式現代化海南篇章貢獻僑商力量。

海南省工商聯專職副主席龍丁敏在致辭中表示,歡迎越來越多像康芝集團這樣優秀的大健康企業加碼海南,為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注入更強勁動力。海南省工商聯將一如既往做民營企業家的“暖心人”,期待和更多海內外優秀企業一起,共同分享海南自貿港發展新機遇,共同推進互利合作雙贏。

在主題演講環節,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院長遲福林以“大健康”之名,暢談《海南自貿港大健康產業發展之路》。他指出,推動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與養老養生相結合,未來海南將形成特色的醫療健康產業發展新模式。

7d9f7ab75bea382be3fde5b65a9c4f2

長江學者特聘教授、海南大學藥學院院長羅海彬以《提升南黎藥產業加快形成新質生產力》為題演講,以實際案例展現南黎藥的潛力,彰顯自貿港大健康產業的“在地特色”。

c33507e31af6af389da20a3b6ea7f5a

在沙龍論壇環節,圍繞自貿港大健康產業的可能性,大會特別邀請專家學者、行業精英、企業領袖等5位對話嘉賓參加“聚焦自貿港,洞見大健康新未來”論壇沙龍,就大健康產業的機遇與挑戰展開對話,深入討論如何利用自貿港的政策優勢、創新機制和開放環境,推動大健康產業轉型升級。

eab45821ed4823862aa1e8736acc31c

作為大會重磅環節、康芝集團加碼自貿港的誠意之作,當天現場舉辦大健康項目啟動和簽約儀式:康芝集團旗下專注兒童大健康戰略的上市公司康芝藥業,擬發起籌劃“海南國際中藥材集散地項目”,全力推進中醫藥產業化、現代化、國際化發展。大會現場,中國僑聯副主席,海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梁謀,海南省工商聯專職副主席龍丁敏,海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總工程師黃家林,海口市江東新區管理局臨空經濟部部長陳建軍,康芝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洪江游上台,共同見証海南國際中藥材集散地項目啟動。

隨后,康芝藥業攜手雲貴高原野生道地藥材關嶺集散中心有限公司、廣東省參茸協會、Straits Connect (M) Sdn Bhd 海峽環聯(馬)有限公司、百年同康藥業集團有限公司及廣西泰嶸藥業有限公司等各合作方發揮各自優勢和集合資源,積極探索面向世界的海南國際中藥材集散地項目的合作模式。

f591f6adbda691fef0c5907214370c8

在高端創新藥物、技術研發合作項目簽約環節,康芝藥業與墨卓生物(MobiDrop)簽署細胞療法專用微流控芯片項目合作協議,旨在希望為包括白血病在內的兒童多發血液腫瘤及自身免疫病患者提供更具工序性、可及性和安全性的解決方案。

此外,康芝藥業與新濟藥業簽署兒童用創新制劑戰略合作項目協議,將積極致力於兒童用創新制劑的開發和產業化合作。

大健康旅游領域,康芝集團與海南省旅游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達成戰略合作,未來將共同打造一批“大健康+旅游”的海南國際健康旅游項目。

061a40a9d7c1035c15e27cd6917ae61

多個項目將帶動龐大的產業資源和投入,更顯現康芝集團及旗下企業與各方合作伙伴對自貿港的堅定看好。隨后,康芝集團董事長洪江游與多位嘉賓攜手登台,為康芝總部落戶海南發布儀式推杆亮燈,與全體參會者共同見証康芝開啟與海南互惠互利的新征程。

ff1fd4db395b17a33df546f8e4a0f63

值得一提的是,由康芝藥業發起設立、已有十余年品牌沉澱的關愛兒童健康成長的“康芝紅臉蛋基金”,今年將向海南傾注更多資源。3月20日,參會嘉賓現場觀看公益微電影《臉蛋紅紅》,深入了解該基金的淵源。“康芝紅臉蛋基金健康海南行”系列公益活動也正式啟動,2024年將在海南舉行多場公益活動,匯集更多公益力量,將愛的公益帶來寶島海南,讓每個孩子都擁有健康的“紅臉蛋”。

059e85f3213f799999e5c70a2063fce

該環節既呼應大會主題,又在溫情氣氛中盡顯康芝的價值觀底色。以上市公司康芝藥業為主體,康芝聚焦多元化、國際化產業集群發展,目前已在兒童大健康、母嬰健康、健康醫療、健康生活、康養文旅等領域完成布局,初步具備高質量發展的勢能。

同舟共濟揚帆起,乘風破浪萬裡航。以本次大會為契機,康芝集團將立足大健康產業,發揮總部經濟的乘數效應,與海南自貿港同行,實現國家戰略與企業發展同頻共振和契合共贏,努力成為提升人類健康生活品質的國際化大型實業集團。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