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今年海南省共有670個排放口納入自動監控管理

記者周曉夢
2024年03月22日07:4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我省共有670個排放口納入自動監控管理

近日,全省污染源自動監控管理執法工作推進會在海口舉行。會議透露,2024年海南省共有494家排污單位670個排放口納入自動監控管理,相較於2023年年初新增75家排污單位。

近年來,海南省自動監控覆蓋范圍不斷擴大,現代化監管水平不斷提高,整體自動監控數據質量不斷提升,為生態環境保護監管執法提供了重要支撐。

會議要求,各級生態環境部門和綜合行政執法部門要提高站位,主動作為,加強組織領導﹔做好人員配置、經費及相關工作保障﹔主動開展管理執法人員業務培訓﹔做好數據分析和現場核查﹔要對自動監控建設及用電監控、視頻監控設施替代建設工作提前謀劃、動態跟進,確保按期完成。

海南日報記者了解到,省生態環境廳將組織跨區域現場交叉執法檢查,市縣生態環境部門和綜合行政執法部門要加強自動監控管理執法工作的協調聯動,積極開展聯合執法檢查,狠抓自動監控違法案件辦理,嚴厲打擊各類自動監控環境違法行為。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