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舞台搬進鄉野間,“潮玩+民俗”文化相互碰撞

第十屆瓊海(石壁)冼太夫人文化節舉辦

記者陳子儀
2024年03月22日07:4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屆瓊海(石壁)冼太夫人文化節舉辦

第十屆瓊海(石壁)冼太夫人文化節活動現場。本組圖片均由主辦方提供

活動現場,村民欣賞以石壁為主題創作的美術作品。

“走,抓緊,演出馬上就要開始了!”3月21日下午,一場匯聚潮玩和傳統民俗的節慶活動——第十屆瓊海(石壁)冼太夫人文化節在瓊海市石壁鎮下朗村舉辦,吸引村民和外地游客紛至沓來,十分熱鬧。

當地每年舉辦冼太夫人文化節,今年尤其不一樣。活動地點從鎮政府搬到了親近大自然的鄉野間,活動形式注入了新的內涵和活力。

活動現場,除了有歌舞表演,還有藝術展、創意打卡點等,豐富多彩的“潮玩+民俗”文化相互碰撞。

“早早干完農活,我就特地趕來看演出了,活動內容很豐富。”石壁鎮石壁村村民蔡仁隆說。

“沒想到來旅游還能碰上這麼有意思的活動,特別是‘石壁漫游計劃手繪地圖’和冼夫人系列微短劇形象生動,不僅為游客提供了實用性較強的石壁鎮文旅打卡指南,也讓我們深入了解當地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動現場,來自四川的游客陳女士看到活動舉辦方發布的手繪文旅地圖和冼夫人IP形象后,不禁豎起了大拇指。

近年來,石壁鎮依托當地得天獨厚的資源優勢,以文化振興引領鄉村振興,以熱鬧的節慶為引,以戶外漫步為線,將生態與村居相互融合,沿途景觀景點串珠成鏈,不僅擦亮了石壁“山水人文”的和美鄉村示范名片,也進一步激活了鄉村旅游新活力。村子美了,游客也越來越多。

“我要趕緊整理騎行線路攻略,讓更多的騎友們到這裡打卡體驗。”林明豪是一名本地攝影愛好者,也是一名資深“騎友”。活動現場發布的“石壁八景”騎行線路讓他頗為驚喜,“沒想到家鄉還有這麼一條寶藏騎行線路。”

夜幕降臨,“詩意石壁”古詩詞打卡點的一串串詩詞燈隨風輕輕擺動,流光溢彩,如夢如幻。人們紛紛停下腳步,伴著微風,趁著美景,陶醉在這美輪美奐的詩詞燈光之中……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