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2024年國家體育鍛煉達標春季測驗活動走進校園

2024年03月22日15:06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昌江3月22日電 (記者孟凡盛)3月21日,2024年國家體育鍛煉達標春季測驗活動走進昌江中學。

本次體育鍛煉達標春季測驗活動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主辦,昌江黎族自治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協辦,嚴格遵循《國家體育鍛煉標准工作指導手冊》的測驗標准,設置了一系列全面、科學的測試項目。測驗內容涵蓋速度、力量、柔韌與靈敏性等多個方面,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地評估學生的身體素質,讓他們更清晰地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活動現場,學生們在裁判員的公正評判下,全力以赴參與每一項挑戰。在50米、800米的田徑賽場上, 他們如離弦之箭般疾速沖刺,展現出驚人的爆發力﹔在繞杆跑項目中,又如矯健的舞者般靈活轉身,彰顯出色的協調性。每一個動作都展示著他們的青春與活力,每一次嘗試都見証著他們的成長與突破。

為了確保測驗活動的專業性和科學性,活動現場特邀請了專業的老師為學生們提供現場指導。老師們不僅悉心傳授技術要領,耐心糾正動作細節,還根據每個學生的身體特點和運動能力,量身定制個性化的鍛煉計劃。這種專業而貼心的指導,讓學生們能夠更加科學地進行鍛煉,取得顯著的進步。

為了激勵學生們積極參與體育鍛煉,本次春季測驗活動還設立了完善的獎勵機制。除了傳統的榮譽証書外,還增設了豐厚的獎品,這些獎勵不僅是對學生們辛勤付出的認可,更是對他們積極參與體育鍛煉的鼓勵。

活動現場還設置了醫療點,由專業的醫護人員全程保障體測期間的健康安全。他們用嚴謹負責的態度和專業的技能,為活動的順利進行保駕護航。同時通過參測者填寫《海南省經常參加體育鍛煉的調查問卷》對海南省群眾經常參加體育鍛煉頻率、比例等進行摸排,助推海南省落實“全民健身”“健康中國”等戰略的落地。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