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巡03” 護航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

2024年03月25日21:17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海巡03”開赴博鰲水域,護航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海南海事局供圖

人民網海口3月25日電 3月25日,海南海事大型巡航救助船“海巡03”輪離開海口海事監管基地碼頭,趕赴博鰲海域,執行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水上交通管控任務。

據了解,本次任務於3月25日開始,至29日結束,歷時5天。到達博鰲海域前,“海巡03”輪將沿途巡查瓊州海峽東口、海南島東北部水域的通航環境和船舶通航秩序。隨后,“海巡03”輪將抵達博鰲水城外海警戒線附近開展水上交通管控,防止無關船舶進入臨時禁航區。“海巡03”輪與部署在博鰲水城附近的“海巡11205”輪相互配合呼應,在禁航區外圍海域、主會場水域構建起由外及內、分層布控的全覆蓋水上交通管控網,對博鰲附近水域船舶無線電值守和AIS(船舶自動識別系統)使用情況進行隨機抽查,打擊未按規定開啟AIS、高頻未守聽等違法行為。

海南海事局負責人表示,本次水上安保主要採用“現場駐守巡查+遠程監控”相結合的方式開展,海事部門將利用海巡船現場駐守和布設在會場水域的視頻監控系統,對會場附近水上交通實施24小時監管,為博鰲亞洲論壇2024年年會成功舉辦創造安全、暢通的水上交通環境。(李學山、黃啟煉)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