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省開展長期失業人員就業服務攻堅行動

以“一人一檔,一人一策”方式跟蹤幫扶

記者易宗平
2024年04月03日08:56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開展長期失業人員就業服務攻堅行動

  4月1日,海南省人力資源開發局發布《關於開展長期失業人員就業服務攻堅行動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按照“一人一檔,一人一策”方式建檔,對這些失業人員實行動態式、跟蹤式幫扶。

  《通知》明確了目標任務:聚焦勞動年齡內、有勞動能力、有就業要求,在我省登記失業連續6個月及以上的城鄉勞動者,集中開展就業服務攻堅。6月30日前,將實現長期失業人員聯系率40%以上、服務率40%以上,力爭實現失業人員再就業1.5萬人、就業困難人員就業5000人目標﹔9月30日前,將實現長期失業人員聯系率80%以上、服務率80%以上,力爭實現失業人員再就業3萬人、就業困難人員就業1萬人左右目標。

  為如期完成這些目標任務,海南省人力資源開發局會同各市縣人力資源開發局(就業局、就業服務中心),從三大方面發力:一是建立就業服務名冊。各市縣繼續排查,盡快掌握長期失業人員的失業原因、就業創業意願、聯系方式等信息。二是全面開展聯系服務。海南省就業系統將採取“大數據+鐵腳板”方式,按照“一人一檔,一人一策”方式建檔立庫,做到人員底數清、基本信息清、服務需求清、經過結果清。5月至9月,對未就業的登記失業人員,海南省每月至少進行1次跟蹤服務。三是實施動態跟蹤管理。各市縣將加強登記失業人員動態管理,對已就業或從事個體經營或創辦企業等人群,及時注銷其失業登記,以便騰出更多公共資源幫扶其他需要就業的困難群體。

(責編:符小葉、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