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第四屆消博會首次推出吉祥物特許經營計劃

2024年04月11日19:4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4月11日電 (記者李學山)為放大消博品牌效應,第四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以下簡稱“消博會”)借鑒冬奧會、大運會等成功經驗,通過創新經營模式,推出吉祥物特許經營計劃,體現“鏈接世界精品,傳遞美好生活”的核心理念,用市場化手段構建國際化選品平台,將與知名品牌聯合推出伴手禮,拓展線上線下銷售渠道。4月10日,第四屆與上海鈺樂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四川青堰資源開發有限公司達成合作,授予兩家企業成為消博會特許經營合作伙伴。

特許經營是指2024消博會組委會通過公開征集方式確定特許經營合作伙伴,參與消博會吉祥物紀念品的開發和銷售,廣泛吸引社會力量參與2024第四屆消博會的籌辦和舉辦工作。在滿足消費者對消博會紀念品消費需求的同時,擴大對消博會品牌和形象的宣傳。

為保持消博會品牌的新鮮感與親切感,結合 2024奧運年體育賽事經濟火熱的特點,今年,消博會組委會在消博會吉祥物形象基礎上賦能海南元素拓展設計,聚焦海南特色體育運動賽事項目,打造第四屆消博會吉祥物系列 IP 新形象——“運動猿”,分別是沖浪猿、沙灘排球猿、滑翔傘猿、足球猿、帆船猿、自行車猿。第四屆消博會主賓國愛爾蘭還推出了以愛爾蘭曲棍球運動為主題的限定版吉祥物形象——曲棍球猿,並聯合消博會組委會推出限定版周邊紀念品,體現兩國友好交流和合作的美好願景。

據介紹,首批簽約的兩家企業均為專業的IP化營銷服務商。上海鈺樂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合作過包括變形金剛、小黃人、HelloKitty、哆啦A夢在內的多家國際知名版權方,曾獲得成都大運會吉祥物蓉寶實物樣品征集特別支持獎﹔四川青堰旅游資源開發有限公司以“文創+電商”為抓手,先后服務了成都大運會、世界科幻大會、成都世乒賽等大型國際賽事、會展及品牌。

得到授權后,兩家企業將負責消博會吉祥物IP新形象的特許商品的開發、生產及銷售工作將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的IP推向更多領域,鏈接更多品牌和消費者,同時開啟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IP化營銷之路。

第四屆消博會特許產品設置18種類別,包括毛絨玩偶、徽章、冰箱貼、紀念郵票及郵品、紀念章、筆記本/便簽紙/中性筆、卡包/鑰匙包、茶具、環保袋、遮陽帽、T恤、防晒服等。

(責編:吳佔桂、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