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鄉村振興看瓊中·和平篇 | 塹對村:建立合作花生種植基地 助力鄉村振興

2024年04月11日19:5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瓊中4月11日電(枉源) 為積極響應鄉村振興戰略,深入貫徹落實好黨的“三農”政策,以品牌驅動農村產業發展,帶領農民致富,4月11日,海南新意農業旅游開發有限公司與海南瓊中塹對鄉村建設有限公司在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和平鎮塹對村合作建立花生種植基地200畝,共同促進當地農業經濟發展,推動當地農民穩定增收。

種植基地標識牌

和平鎮塹對村作為全國103個村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村級實踐交流基地海南省提名3大村庄之一,依山傍水,氣候宜人,享有“春夏的草原、秋冬的海”之美譽。塹對村位於萬泉河上游,五指山北麓,在“產業+”振興工程的驅動下,塹對村從曾經的貧困村庄搖身一變為海南最美鄉村之一,更加速了鄉村的現代化建設進程。

“真正解決農民土地種植問題,就是解決鄉村振興問題。”自2021年海南瓊中塹對鄉村建設有限公司成立以來,塹對村第一書記勞民一直致力於發展鄉村農業經濟建設,依托當地豐富的勞動力資源、土地資源,盤活閑置土地,發展多項產業助力鄉村振興。合作基地由海南新意農業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發放5000斤花生種子給當地的村民用於花生種植,並承諾回收本地產出的全部花生作用於企業的生產活動。通過企業品牌驅動和產業項目引進,為當地農業經濟發展帶來了新的機會,同時靈活結合當地種植資源優勢,有效幫助村民們實現農業增收。

種子發放儀式

種植戶領取花生種子

同時,為確保本次花生種植項目朝著更專業化方向開展,海南新意農業旅游開發有限公司特邀合作專家--海南省農業科學院糧食作物研究所侯本軍研究員,現場為塹對村村民們進行花生種植技術知識的相關培訓,解答花生種植疑惑和經驗交流,當地的農民們對種植花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時也對通過種植花生產業實現個人收益也更加有了信心。

候本軍研究員為塹對村民講授花生種植技術和田間管理

“積極搭建農產品產銷橋梁,既擴大了企業的供銷規模,又增加了村民的收入,村民富起來了,企業壯起來了,真正實現了雙贏創收的局面。”海南瓊中塹對村與海南新意農業有限公司的花生種植合作項目為當地農業經濟建設帶來了新的契機,以花生種植產業振興促進鄉村全面振興,有效推動了當地農業經濟效益和鄉村現代化建設的協同發展。

(責編:吳佔桂、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