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中央有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全省黨紀學習教育及開展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集中整治工作

記者李磊
2024年04月13日08:35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

  4月12日,海南省委常委會會議暨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中央有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全省黨紀學習教育及開展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集中整治工作。

  省委書記馮飛主持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及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聽取我省黨紀學習教育總體安排建議匯報,指出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是今年黨建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務,是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是解決紀律作風突出問題、推動各項事業順利發展的內在要求,是推動廉潔家風建設、幫助干部健康成長的重要保障。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全面把握目標要求,堅持原原本本學,推動《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入腦入心﹔堅持緊密聯系實際學,做到學用貫通、知行合一﹔堅持以案促學,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堅持以訓助學,突出對新提拔干部、年輕干部、關鍵崗位干部等重點對象的紀律培訓。要堅持“嚴實效”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壓緊壓實責任,把開展黨紀學習教育與加強干部作風能力建設、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緊密結合,加強宣傳引導,推動黨紀學習教育工作安排落地落實。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堅持“向綠圖強”,積極探索“兩山”轉化實現路徑,發展林下經濟、生態旅游、森林康養等產業,推動森林“水庫、錢庫、糧庫、碳庫”更好聯動,完善森林資源保護長效機制,深入開展全民義務植樹活動,提升科學綠化水平。

  會議強調,要聚焦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民生痛點難點、群眾反映強烈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掃黑除惡等重點,推動巡視巡察、政法、審計、信訪等力量協同,抓實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和腐敗問題集中整治。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劉楊、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