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10个村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计思佳

2020年01月06日07:5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10个村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近日,经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宣部、民政部、司法部等5部门共同审核认定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公布,海南省的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等10个村上榜。

据了解,在各省(区、市)推荐和专家评审基础上,由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中宣部、民政部、司法部等5部门共同审核,拟认定100个乡(镇)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1000个村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其中要求示范村发展规划明确,村级集体经济组织不断发展壮大,村民增收渠道多样,村容村貌整洁美观,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海南省上榜的10个村为: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三亚市吉阳区中廖村、儋州市兰洋镇南罗村、文昌市冯坡镇昌里村、五指山市水满乡新村、万宁市北大镇北大村、陵水黎族自治县提蒙乡曾山村、屯昌县西昌镇土龙村、定安县龙湖镇安仁村、白沙黎族自治县阜龙乡可任村。

此外,文昌市潭牛镇获评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