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旅游标准化知识竞赛圆满收官

2020年01月06日16:3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19年陵水旅游标准化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2019年陵水旅游标准化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1月3日下午,2019年陵水旅游标准化知识竞赛(决赛)在陵水黎族自治县城乡规划馆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来自全县6家旅游标准化试点企业的18名选手经过激烈比拼,最终陵水黎族自治县文旅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企业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据介绍,本次旅游标准化知识竞赛旨在充分调动全县旅游标准化试点企业参与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地区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旅游从业者对旅游标准化基础知识的学习。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在参加初赛的40家旅游标准化试点企业的120名选手中,共有6家企业1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行此轮决赛比拼。

记者在决赛现场看到,选手们热情高涨,底气十足,各代表队还带来了各自的拉拉队,为各自的参赛选手加油鼓气。在第一轮必答题中,18名选手除了一名选手因为漏了两个字没有答对,其它选手全部答对;在第二轮的抢答题中,陵水黎族自治县文旅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企业代表队因为多次抢答成功,抓住了超分机会,在第二轮抢答题结束后,把比分超过其他队伍;当比赛进入最后一轮风险题后,虽然题目难度不断加大,但是选手们还是以扎实的旅游标准化知识功底,在风险题中以100%的答题正确率完美收官。

最终,陵水黎族自治县文旅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代表队以240分夺得比赛第一名;大里生态乡村旅游点代表队、乐龄中州国际大饭店代表队获得第二名;海南陵水欣田旅业有限公司(椰田古寨)代表队、清水湾旅游区代表队、海南分界洲旅游区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代培的形式,掀起人人参与学习旅游标准化知识的热潮,将陵水创标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县旅文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陈思国)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集体合影
集体合影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