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文昌驾驶人考场开考 系海南首次选定社会考场

良子 周平虎

2020年01月13日10:0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首次选定社会 考场开展驾考业务

为进一步落实“放管服”工作,将机动车驾驶人考点进一步延伸到市县,经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验收通过,澄迈、文昌两地交警大队机动车驾驶人考场于1月9日正式启用。标志着海南省首次由县级交警大队通过政府招投标方式,选定社会考场开展辖区驾驶人考试业务,让考生可就近参加所有科目考试。

“以前澄迈的学员要跑到灵山考试,如今在家门口就能考。”1月9日上午,在澄迈老城畅达机动车驾驶人考场,顺利通过驾驶证科目二考试的李先生兴奋地说。据介绍,该考场位于老城经济开发区美朗路9号,文昌交警大队驾驶人考场位于文昌市文城镇迈号墟,两地均可承担C1、C2准驾车型的科目二、科目三考试,每天可容纳500人次考试,其中科目二300人次、科目三200人次。

据介绍,考场启用初期,将优先受理本市县辖区内考生考试申请,近期内将根据琼北片区驾驶人考试工作实际情况,陆续受理非本辖区考生考试申请,保障各地考生尽快预约且就近参加考试。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省已办理1万余笔异地分科目考试业务。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