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稳价” 让居民拎稳菜篮子 琼山区春节期间系列措施保障市场供应

2020年01月17日17:1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春节将至,海口市琼山区紧紧围绕保供稳价及食品安全工作目标,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产品需求,防止物价联动上涨,保证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和商品价格稳定,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确保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实地走访农贸市场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充分认识并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督导,确保节日市场价格平稳有序。”1月15日下午,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万家惠超市、凤翔蔬菜批发市场、凤翔农贸市场等重点点位保供稳价及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

在了解各摊位农产品价格后,陈昊旻强调,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敏锐性和敏感度,协同配合,突出抓好以猪肉为重点的“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认真落实春节期间价格监测和食品安全检测报告制度,加大对商超、农贸市场等与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场所的监测频次,提高工作的预见性、系统性、有效性,切实保障市场供应充足,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

琼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和娇走访农贸市场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切实抓好“菜篮子”民生工程,1月14日上午,琼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和娇再次带队前往各个农贸市场调研保供稳价工作。

王和娇一行先后走访了北胜农贸市场蔬菜售卖区和猪肉售卖区,逐一查看明码标价牌的书写及价格落实情况,并跟摊主进行交流,询问摊主售价、售量和盈利情况。全面检查后,她强调,保供稳价和食品安全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督促各摊主必须按规定进行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严把食品安全关、质量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琼山区日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扎实做好猪肉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产品需求,培育夜间消费、网红消费等新经济增长点,增加品质商品、特色餐饮、休闲娱乐、文化旅游、体育健康等供给,满足广大人民个性化和多样化消费需求,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足感。(许晶亮)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