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公安交警发布2020年春运“两公布一提示”

2020年01月21日14:1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历时40天。1月21日,记者从海口公安交警了解到,为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形势平稳,海口公安交警依据大数据平台,深入分析、精准研判春运期间道路交通数据信息,海口公安交警就海口市易拥堵路段、交通事故多发路段和安全出行提示予以发布如下:

易拥堵路段

1、城区主干道:国兴大道、琼州大桥、龙昆南路、琼州大道、丘海大道、白驹大道、椰海大道;

2、高速公路:G98环岛高速K0-K7龙桥段、G98环岛高速K18-K22新坡段;

3、施工路段:滨江路文明东隧道施工段、白驹大道、迎宾大道、海文高速K10-K11罗牛山段。

交通事故多发路段

1、城区主干道:国兴大道、琼州大桥、龙昆南路、椰海大道;

2、高速公路:G98环岛高速K0-K7龙桥段、G98环岛高速K18-K22新坡段、G98绕城高速。

安全提示

1、春运期间,学生、务工返乡流量增多,请勿乘坐非法营运和超员车辆。

2、驾车返乡归心似箭,但切勿实施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3、驾车出行前可通过广播电台、百度与高德地图等渠道了解实时路况信息,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合理选择出行线路。

4、夜间驾车应注意集中精神、降低车速,正确使用灯光。长途客货运车辆驾驶人必须严格遵守凌晨2点至5点的休息制度,将车辆停靠在服务区等安全地带休息,避免疲劳驾驶。

5、当车辆在高速公路上发生故障或道路交通事故时,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停在路肩、紧急停车带等安全地段,随车人员应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并在距离车辆150米处摆放警告标志,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6、安全带就是生命带,驾驶人、乘车人应按规定系好安全带,儿童需乘坐安全座椅。

7、驾车遇前方车流行驶缓慢时,应减速慢行,注意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自觉服从执勤交警的指挥引导,切勿强行变道加塞、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

8、春节前夕,聚餐饮酒活动增多,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酒后驾驶,勿搭乘低速货车、三轮车出行。

海口公安交警温馨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避开交通堵点,途经事故多发点段谨慎驾驶,确保安全驾驶、平安出行。(陈世清 林馨)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