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综合执法局坚守防控疫情一线保市民安全

2020年02月10日15:2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东方市综合执法局披星戴月防控疫情保市民安全
东方市综合执法局披星戴月防控疫情保市民安全

2月3日,就在全市各单位返岗上班,当大家还在诉说自己有多害怕的时候,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群里传来的是党员干部奔走于各个小区、各个菜市场、各个街道、动车站开展防控的图片,他们和我们一样有的只是一副普通的医用外科口罩,他们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心中也就无所惧了。而这样的行动从大年初三就已经开始,并一直在继续。每天天还未放亮,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员已带领队员们伴着星空踏上排查管控的道路,直至街道人群散去。

从大年初三接到市指挥部命令,局党组迅速行动,立即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自分工,各司其职。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动车站设立党员先锋岗,党组成员深入一线,坚决完成指挥部交给的各项工作。

疫情自蔓延开始,手机上不断推送急寻航班、车次相关消息的时候,紧张的气息弥漫全社会。这个时候,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群传来那么一组图片。在动车站的出站口身着综合行政执法局制服,胸前佩戴党徽的工作人员面迎出站人员手持体温枪为他们测量体温,出口边上放着一块红色的牌子,牌子上写着“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党员先锋岗 温馨提示:为了国家、为了家庭、为了亲人,请到站旅客自觉配合我们测量体温,谢谢”。执法局党组组织党员干部主动协助东方动车站对到站人员进行测温,每天早上7点20分开始,直至送走最后一趟到站列车的旅客,他们才放心的离开。

东方市山海湾出现确诊病例的信息后,同事们的手机传来一句句亲人的问候与嘱咐。而在此时,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带领局领导班子、大队领导班子步履匆匆下了楼,前往确诊病例居住的山海湾小区部署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对山海湾小区的管控,配合做好隔离封闭管理工作。为了管控蓝海湾小区疫情,局党组多次与小区物业经理协调,帮助解决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方市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局领导班子、大队领导班子、党员干部,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敢于担当,靠前指挥,带头落实工作责任,带头值班值守,带头宣传引导,深入一线防控,无怨无悔,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同时也给全体干部职工树起了“主心骨”,激发和带动了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郑萍、符玉鹏)

排查农贸市场野生动物及生禽
排查农贸市场野生动物及生禽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