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龙滚菠萝进入采摘季 3月初预计将有7500亩菠萝上市

吴鹏

2020年02月12日09:34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万宁龙滚菠萝进入采摘季 3月初预计将有7500亩菠萝上市

  2月11日上午,在龙滚镇和顺村的菠萝地里,20多名工人正忙碌着采摘菠萝。种植户曾才告诉记者,今天采摘这车菠萝约32吨,准备发往辽宁大连。今年春节后,龙滚菠萝进入了采摘季,3月初预计将有7500亩菠萝上市。

  “今年受疫情影响,大多数菠萝都是自产自销。”曾才介绍,目前很多外地收购商不能来海南,而且缺少大货车运输,自己种植了530亩菠萝,仍有400多亩等待收购。

  万宁市龙滚镇是全省远近闻名的“菠萝之乡”,种植面积约3.6万亩,今年春节后,约有1.8万亩的菠萝迎来了采摘,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工人和货车出现短缺,销售渠道严重受阻。

  “菠萝用工荒的问题目前已经得到了有效缓解。”龙滚镇镇长符阳阳介绍,在确保“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的前提下,目前龙滚镇13个村委会均已成立了采摘应急队伍,同时采用了长期驻留龙滚的内地农民工,全力保障龙滚菠萝在高峰期的采摘。

  在解决菠萝“用工荒”问题的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和龙滚镇委、镇政府还多举并措帮助农户解决运销困境。“目前,通过主动联系各大超市、商场推销龙滚菠萝,同时利用淘宝主播、抖音网红以及发动具有微商经验的年轻人等多种方式,促进龙滚菠萝的销售。”符阳阳说。

  据了解,从1月29日至今,龙滚镇已发出15车约470吨。“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支持冬季瓜果菜运销八条措施,全力抓好菠萝生产,促进农民增收。”符阳阳介绍。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