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组织理发师为一线人员解决“头”等大事

2020年02月27日23:5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美兰区组织理发师为防疫一线人员理发

“一直在忙防疫工作,个把月没理头发了,还准备让家人帮忙理一下,现在好了,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理发师帮我们理,头发理完后整个人清爽多了。”2月27日,海口市美兰区新埠街道干部杜继武理发完后,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人一把椅子,一张围布,一套理发工具,就在这简陋而温馨的环境中,爱心美发师为一个个防疫工作者及困境村民细心理发,并要求前来理发的人员自觉排队,理好一个再通知下一个,活动现场井然有序,温馨高效。每理完一个人头发都要对剪刀、梳子等进行消毒。当天新埠、海府、白沙三个街道同时开展“暖春义剪 共同抗疫”义剪活动,共计90余人参加理发。

“为了让一线工作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发挥特长,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为为一线工作人员服务,为抗击疫情作点贡献。”海南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秘书长周荣华是海口某家美发机构的专业技师,技艺精湛、审美独特,在发型设计中有比较独特的一面。看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日夜坚守岗位,全方位服务群众的时候,她表示也要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为抗击疫情作点贡献。

据美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办主任周蒙娜介绍,连日来,美兰区与海南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联合举办“暖春义剪 共同抗疫”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义剪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解决生活困扰和后顾之忧,轻松上“疫”线。目前,活动已经在大致坡镇、三江镇、新埠街道、海府街道、白沙街道举办,为150余名一线防疫和困境村民送上暖春免费理发。下一步,活动还将在灵山镇、演丰镇等地开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美兰区委宣传部、海南省美容美发行业协会、美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承办。(王聘钊 吴建千)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