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海南】到定安玩什么才能不枉此行?

2020年03月27日16:4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访古寻幽之旅

问道养生之旅

瞻红踏青之旅

……

定安旅游资源丰富

能为前来的游客提供多样的旅游体验

但你知道去定安要玩什么才不枉此行吗?

往下看,保证能给你一次难忘的经历

【海南热带飞禽世界】

海南热带飞禽世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鸟文化主题公园。在这由近千种不同植物美化而成的466亩生态空间里,展示着300余种30000余只各式热带飞禽,涵盖了海南鸟类的绝大多数。

在这个鸟类王国中,你能欣赏到各种各样千姿百态的鸟类。这里面有世界最大的鸟——鸵鸟;有世界上第二小的小鸟——珍珠鸟;有飞得最高的鸟——天鹅;有鸟中潜水冠军——凤头潜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中有五十余种鸟类,都属于海南独有的鸟类或亚种,一般游客是难得一见的。

众多散放的鸟类,或徜徉林间,或栖于枝头,又或翱翔于蓝天白云间,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享受着生命的美好!倾听天籁鸟音,感悟祥和世界 ,请到飞禽世界来,这里有你童年的梦想;请到飞禽世界来,到这里寻找生命的真谛!

【定阳古城】

定阳古城门

定安古城定城历经明、清、民国到今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一直都是定安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它不仅仍遗存众多文物古迹,解元坊、亚元坊、清潭亭、见龙塔、县官衙、文庙、明照阁、王映斗故居、百年老街骑楼等历史遗迹,更有新建设的塔岭新区、江滨公园等现代建设,如今的定城面积已扩大一倍。

《定安老城》(李丽)

老城区风亭月榭,古墙斑驳,南渡江如银蛇飞舞,蜿蜒向前;新城区风和日丽,高楼林立,东线高速公路如轻轨快车,奔驰前进。2008年,定城镇被评为全国历史文化名镇。

《古韵犹存北门洞》(韩忠海)

漫步古城,在充满远古和现代的气息中自如游走,在老街吃上一碗地道的定安鸡饭,喝一口酸菜清汤或尝上一碗热腾腾的海南粉,登上百年骑楼远眺高楼耸立的塔岭新区,新老城区相辉交映,古韵时尚,光离陆影,行走其间,竟不知今夕是何年。定安古城,以其钟灵毓秀,呈现魅力无限。

【龙门久温塘冷泉】

久温塘火山冷泉是迄今为止发现的中国最大的热带富硒冷泉,它含硒和锗等多种抗肿瘤防癌元素,即可提高免疫力、治疗心血管疾病、又可以饮用、泡浴,可促进血液循环,使人心旷神怡。

冷泉地带植被保护得非常好,满目青葱,古榕连片,怪石嶙峋,卵石遍野。近百股清泉源头,从石缝里汩汩流淌,泉水叮咚,汇集成塘,流归万泉河,四季陌上花开,小鱼如织,彩蝶围绕泉边翩翩飞舞,人如在画中,是清暑纳爽、休闲养生的好去处。

夏天坐在榕树荫下,将脚泡在清澈的泉水中,清爽的感觉会洗去你一身的疲惫,野生的小鱼会来帮你轻轻按摩足底,啄去你脚下的死皮和脚气,让你感觉到痒得舒舒服服的享受。

【南丽湖国家湿地公园】

南丽湖是琼北最大的人工淡水湖,怀抱大小岛屿16个,大小半岛70余个,湖岸绵延138公里,湖湾与小岛岸水相拥,风光旖旎,负氧离子含量达每立方厘米10000个,是天然的大氧吧。

轻舟漫游于南丽湖,既可观赏水天相连、烟波浩渺的平湖秀色;又可领略山水缠绵相依、湖汊曲径通幽的静美世界。目之所及,处处都是风景,万物皆可入诗。青山、绿树、碧水、蓝天浑然一体,超逸之气沁人心怀。仙女湖宛如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在祖国的南海之滨,美得那么自然,那般和谐。

【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

母瑞山被誉为“琼崖革命的摇篮”,于1928年、1932年两次成功保留革命火种,创造了海南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奇迹。

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旧址)于1996年8月1日落成,同年8月15日被列为省级革命纪念建筑物,2001年6月被中宣部定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2004年2月22日母瑞山革命根据地被中宣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等17个部委审定为全国100个 “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在王文明和冯白驹的塑像下,重温入党誓词;换上红军服,重走一段红军路;在课堂里,上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听园长讲述红军故事……许多游客都曾到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探寻革命足迹,重温革命精神。

【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

文笔峰,原名尖岭,面积3平方公里,海拔180多米,峰高100多米,地质特征为水成岩,其表层十分奇特,呈山矮峰高,地少色多,景观离奇,气派雄伟的特点。中国道教南宗宗坛——玉蟾宫(文笔峰道家文化苑)就建于文笔峰山麓,是一个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美食养生、文化研究为一体的大型文化主题景区(4A级)。

景区以南宋建筑风格为基调,结合中国传统建筑学与风水学原理环文笔峰而建,众多仿古建筑阁殿错落有致地分布于山体周围,气势恢弘、壮观古朴、气韵万千。景区拥有殿堂十余座,建筑结构完整、风格鲜明,系统、完整地突出了道教主题文化特色,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仿古建筑群。

文笔峰是定安文化的象征,她以其特有的神奇,数百年来,吸引许多文人学士以各种各样的方式沐浴着文笔峰的灵气,许多青年学人不惜跋涉,纷纷登峰远眺,虔诚祈祷,接受洗礼,逐成习俗。

【亚洲榕树王】

亚洲榕树王位于定安县翰林镇后岭村,占地8.3亩,树龄逾800多年。这棵古榕树如一张巨大的圆顶篷盖,冠盖如云,顺山势而上,枝繁叶茂。

据了解,这株九世同堂的古榕为元世祖至元三十二年(1295年)春,定安立县及县衙落成时,第一任县令王献之所移载。古榕为小叶榕树,一树为主根,其余均为树干,已入土长成的新树干就有287根,大体纠结为四组,构成一个如绿色房子般宽敞的空间。不但成为当地村民祈求平安的福地,慕名而来的游客更是被它“独木成林”的气概所震撼。

定安的美,真实且触手可及

希望每位到定安旅游的伙伴

都可以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定安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