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个“海南产”医用口罩通关出口韩国柬埔寨

梁振君 通讯员何宣佳 特约记者张振豪

2020年03月31日08:2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10万个“海南产”医用口罩 快速通关出口韩国柬埔寨

  3月27日,经海口海关所属海口美兰机场海关现场通关作业,海口市政府向韩国、柬埔寨捐赠的10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分别运至北京、广州出境,投入到两国的战“疫”中去。

  该批货物由康芝药业建成的海南首条口罩生产线制造。

  为保障该批防疫物资快速通关,海口美兰机场海关全面落实海关总署促进外贸稳增长十条措施及海口海关细化举措,积极向企业讲解防控物资出口通关要求,提供“7×24”小时预约通关和咨询服务,设立防疫物资快速通关专用窗口,引导企业进行属地申报,叠加“提前申报”等通关便利措施,确保防疫物资即到即出实现出口“零延时”。

  海口美兰机场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关将尽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更细更实的举措支持关区内企业复工复产,有效降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