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消费扶贫大集市热闹开市 当日销售额215万元

2020年04月17日20:4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定安消费扶贫大集市热闹开市 当日销售额215万元

4月17日,2020年定安县“春风大行动”消费扶贫集市在沿江公园热闹开集,大批来自各镇贫困群众带来的农副产品、手工艺品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选购。据统计,截止当天下午4时,销售额达215.8万元,其中线下销售额10.8万元,线上销售额205万元。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源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开文,县政协主席欧东顺,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创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陈创禄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扶贫产品销售及消费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给定安的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一定的挑战。疫情发生以来,定安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先后落实三农领域“一抗三保”、全面复工复产,大力推进投资、消费、招商引资等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此次“春风大行动”爱心消费扶贫集市,就是定安加紧步伐,推政策、强落实、惠民生的一个有力举措,是对定安优质扶贫农产品的集中推介。希望广大的党员干部和市民朋友在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中争做“消费达人”、争创“帮扶先锋”,用实际行动提振消费信心,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随后,李开文宣布2020年定安县“春风大行动”爱心消费扶贫集市正式启动并敲锣开市。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县领导带头逛集市并认购扶贫农产品,号召社会各界积极为贫困户“带货”,以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

在集中售卖现场,200余户贫困户从家中带来了富硒大米、圣女果、鸭蛋、龙虾、萝卜干、山药等82个品种的农产品。这些产品不仅品种多样且价格实惠,获得不少消费者的好评。

“感谢政府开展这个消费扶贫活动,让我们家的劳动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收益”。岭口镇鲁古井村贫困户莫启钻高兴地合不拢嘴。在今年1月举行的海南爱心扶贫网2020年度表彰大会上,莫启钻被授予“脱贫榜样”。此次扶贫集市,他一口气带来了10只鸡、80斤花生油、200个咸鸭蛋和50斤富硒大米,开市不到一个小时就销售一大半,让他更进一步坚定了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的信心。

当天的活动中,海口琼山食来源饭店、定安绿农农牧有限公司等10家爱心企业与定安10个镇的农业合作社或涉农单位签订了爱心订单。(黄荣海)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