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赴洋浦经济开发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记者彭青林

2020年04月25日08:5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刘赐贵在洋浦调研时要求 以超常规举措推进高质量发展 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突出贡献

  4月24日,省委书记刘赐贵赴洋浦小铲滩集装箱码头调研,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考察项目建设进展。 记者 李英挺 摄

  4月24日,省委书记刘赐贵赴洋浦经济开发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刘赐贵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上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超常规的意识、能力和作风推进洋浦高质量发展,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争创新速度、争作新贡献,决不辜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托。

  上午,刘赐贵一行冒雨来到洋浦小铲滩集装箱码头、洋浦东部产城融合区人才房项目、洋浦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地,与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考察项目建设进展,认真听取企业所需和意见。每到一处,刘赐贵都要求各企业紧紧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一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不断加强对相关政策的学习研究、拓展运用,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以超常规的举措,高水平做好规划设计、高标准保证建设质量、高速度推进建设进度。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企业、靠前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

  海南杭萧钢构项目计划100天建成投产,有望创造同行业新速度。刘赐贵对此表示赞赏,勉励各企业树立信心,利用自贸港政策优势,引进更多符合海南发展定位的产业项目和总部落地,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创造更多自贸港建设的新速度。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刘赐贵听取了洋浦经济社会发展及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对各项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实现的新进展、展现的新气象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海南自贸港建设高度重视,洋浦在自贸港建设中具有特殊定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勇做排头兵,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在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上走在前列,作出突出贡献。

  对如何作出更大贡献,刘赐贵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在改革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对标当今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以创新思维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二要在落实自贸港政策中作出突出贡献,紧紧围绕洋浦的特殊定位,承接好早期安排,争取早期收获,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使每项政策都取得良好成效。三要在高质量发展上作出突出贡献,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整合洋浦和东方临港产业园区、临高金牌港开发区,发挥各自优势,用好土地资源,在分工合作中加速发展。四要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突出贡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秩序,千方百计加快已开工项目建设、已签约项目开工以及招商引资、船舶注册、进出口等重点工作。五要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上作出突出贡献,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边海防体系建设,发挥好社管平台作用,加大打击走私力度,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

  刘赐贵强调,要加强各级班子自身建设,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善于思考、敢于探索,“一把手”带领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共同推动自贸港建设各项工作。要实现对项目跟踪监督全覆盖,确保每个项目都在阳光下运作,坚决防止“工程建起来、干部倒下去”,为自贸港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刘赐贵还就在“管得住”的前提下探索完善封关管理、美丽乡村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园区人事制度改革等问题现场作出指导。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副省长沈丹阳参加调研。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