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首个新能源汽车换电站投入使用 全自动换电仅需3分钟

2020年04月29日17:4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三亚首个新能源汽车换电站投入使用, 全自动换电仅需3分钟
三亚首个新能源汽车换电站投入使用, 全自动换电仅需3分钟

4月29日上午,蔚来汽车三亚首个新能源汽车换电站正式交付使用,车主进站全自动换电仅需3分钟,比快充30分钟更节约时间,这是海南建成的第三座换电站,与海口市海南迎宾馆蔚来换电站、海南中线高速枫木服务区蔚来换电站构建成三点一线的海南充换电网络骨架。

据悉,蔚来汽车三亚首个新能源汽车换电站位于三亚市火车头海鲜广场附近,除了给蔚来车主提供快捷的全自动换电服务,并且在换电的过程中自动为换电车辆进行电池和整车电气系统检测,确保整车和电池处于最佳状态。

蔚来车主张勇在现场观看了换电全过程后说,换电服务确实很快,三五分钟就能完成,车主不用等待太长的时间,比起之前充电所需的三四十分钟省时多了。即换即走的用车体验也会更好。

诚越新能源汽车文旅商业副总陈显禄诚越介绍,新能源汽车文旅商业已覆盖蔚来超级充电站/换电站、坡马快速充电站、新能源汽车展厅、休息室、餐厅、便利店等服务板块,新能源汽车维修基站、汽车美容服务、汽车金融保险等服务板块也已在筹备中,未来可以为新能源汽车车主提供更加全面的一站式服务体验,从购车到保险,从充电到维修等所有用车场景。

三亚市科技工业信息化局局长周俊在三亚换电站见证了新能源车全自动换电的过程。他表示,随着海南建设清洁能源岛的步伐加快,更多的新能源车进入生活应用场景,三亚将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全链条发展进行相关产业布局,给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谢易非 文/图)

三亚首个新能源汽车换电站投入使用, 全自动换电仅需3分钟
三亚首个新能源汽车换电站投入使用, 全自动换电仅需3分钟
(责编:李浩蓉、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