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海南省分行创新运用新业务模式为出口型中小企业探索新路径

2020年05月25日16:5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日,在海南省外汇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创新运用“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中信保+快捷贷”业务模式为一中小企业办理了出口贸易融资业务,开创了海南自贸港金融同业的先河,为更好服务海南自贸港出口型中小企业探索出新路径。

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一直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要求,运用创新产品和业务模式为海南中小企业融资解决实际问题。

据了解,本次融资申请人是一家专门从事医药出口的中小企业,产品面向一带一路国家,赊销账期长达半年,因此急需银行融资支持扩大市场。企业遇到的问题是企业规模较小,抵质押物不足,且出口笔数多,涉及众多新兴国家,背景复杂,但需要快速融资以加快资金周转。交通银行依托 “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创新运用“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中信保+快捷贷”业务模式,解决该企业上述难题。

下一步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将继续秉承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理念,不断创新,发挥“传统、离岸和FT”三位一体的账户体系优势,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加便利化服务,全力支持海南省自贸港建设,树立交通银行全新的金融科技服务品牌。(徐婕)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海南频道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