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开展2020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

梁振玮

2020年06月12日14:29  来源:万福万宁网
 
原标题:万宁开展2020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

  6月8日上午,海南万宁大洲岛国家级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联合相关部门在乌场港码头举行2020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活动,呼吁广大市民提高海洋生态保护意识,共同守护家乡的这片海。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保护红树林,保护海洋生态”,工作人员围绕活动主题制作了横幅、展板和宣传册,展示了“世界海洋日”和“全国海洋宣传日”的由来以及市民们可以为保护海洋生态所做的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精美的展板吸引了不少路过市民的目光。工作人员还通过播放宣传片和免费发放活动主题文化衫等方式,给市民详细介绍了典型海洋生态系统——红树林以及海岛海洋生态系统,让市民对红树林、海岛海洋生态以及大洲岛国家级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的功能、生态特性有更深的了解。

  活动现场,市民踊跃参加,气氛热烈,一些热心市民还和现场的工作人员交流,反馈他们所关心的和保护海洋有关的问题。活动还设置了签名环节,现场所有人都有序地到签名墙签名,为热爱海洋、保护海洋、宣传海洋鼓劲。值得一提的是,大洲岛驻岛保护站值班人员当天也在大洲岛同步开展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在海南省林业局组织指导下,由海南万宁大洲岛国家级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海海警局万宁第一工作站协办,是万宁市积极响应第12个“世界海洋日”和第13个“全国海洋宣传日”的系列宣传活动。万宁市也将以此次系列宣传活动为契机,大力倡导崇尚自然、保护海洋的公德意识,积极营造“亲近海洋,保护生态,呵护环境”的良好氛围,推动海洋经济科学发展、健康发展、持续发展。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