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旅游正当时:穿梭热带雨林间 品味民俗古韵

2020年08月16日16:2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游客们观看制作黎锦

游客们在槟榔谷开心合影

人民网保亭8月16日电(樊欢迪、枉源、杨晨宇)8月16日,“乡约保亭 田园采摘”自驾游活动来到活动最后一站--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上百名游客听导游讲述着海南的古老文化,感受极具特色的黎苗风情。

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地处北纬18°,位于保亭县与三亚市交界的甘什岭自然保护区境内,是国家级5A景区。景区坐落在万余棵亭亭玉立、婀娜多姿的槟榔林海,并置身于古木参天、藤蔓交织的热带雨林中。

周末的景区人潮涌动,却丝毫不影响游客们游玩的兴致。“这是用树皮制作的衣服,制作工艺也较复杂……”游客们跟随着导游的讲解一路深入景区,解锁雨林深处的黎苗文化密码。“我很喜欢这个地方,很有特色,导游的讲解也非常有趣。”和家人自驾游玩的王女士说。

小游客认真听导游讲解“树衣”制作方式

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

据了解,景区由非遗村、甘什黎村、谷银苗家、田野黎家、《槟榔·古韵》大型实景演出、兰花小木屋、黎苗风味美食街七大文化体验区构成,风景秀丽。景区内还展示了十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急需保护名录。

“景区内有吃有喝有玩,家人和孩子们都玩得很开心。”游客李先生对本次行程安排表示很满意,“景区内还可以购买当地特色小菠萝、小榴莲、仙人果等水果,也算是满载而归了。”更有多位游客表示,像这样性价比极高的“纯玩”自驾游将来还会携家人参加。

今年以来,槟榔谷景区不断优化旅游资源,于今年初推出雨林卡丁车项目,并面对不同游客群体推出了“悠黎客”户外大型民族文化体验项目,涵盖了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深度民宿拓展体验。

黎族阿婆展示黎锦技艺

(图片由摄影师贾小英、王实、陈普龙、大美海南摄影俱乐部·雪 真 提供)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