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地融合发展 定安县长李开文到南金农场公司调研

2020年08月21日19:2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李开文(右)到菠萝蜜基地调研

8月21日上午,定安县县长李开文一行到海垦南金农场公司进行菠萝蜜产业链调研工作,为促进垦地融合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调研是迅速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李军8月6日到南金调研讲话精神,为此,定安县县长李开文通过实地调研、走访了解,并提出在定安县辖区内计划发展1万亩菠萝蜜产业种植项目。

李开文(左)一行到该公司豪蜜食品加工厂调研

近年来,南金农场公司持续调整产业结构,通过推进混合所有制(农场公司占股51%,职工占股49%),转变经营管理模式,与职工合作大力发展菠萝蜜、蜜柚、莲雾、沃柑、红橙等热带高效特色农业产业,不断扩大种植规模,目前菠萝蜜种植规模达1万亩,是目前全国最大的菠萝蜜标准化种植基地。引导职工群众种植蜜柚、沃柑、莲雾、荔枝、红心芭乐、凤梨、香蕉等,辖区热带水果种植面积达2.5万亩。有力带动了企业增效、职工脱贫增收,实现土地效益的提升。2019年,公司的菠萝蜜基地被国家标准化委员会评为“国家菠萝蜜标准化示范基地”,今年被海南省政府评为“农业产业示范园”。

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庆表示,大力支持县政府的振兴民营经济改革思路,将提供优质种苗1.8万株,以及技术的服务全程跟踪和产品的收购问题。(李海球)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