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2020年消防宣传“五进”文艺演出活动走进文昌中学

2020年09月11日00:16  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为深入做好消防宣传“五进”(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活动,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9月8日上午,文昌市2020年消防宣传“五进”文艺演出活动走进文昌中学,1000多名师生观看演出。

演出通过歌曲《消防disco》、《祖国不会忘记》,文昌市消防广播操展示,文昌话版消防相声《生命通道别添“堵”》表演,灭火体验等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接地气的形式,向学生们传递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消防安全素质。

文昌中学德育室主任谢世洋:“每学期对新生进行消防知识的一些培训和演练,是我们学校每一年的规定动作。物防是可以去配置、可以去做。但更重要的,我觉得是人防和技防,市消防救援支队对我们学校的教育帮助的作用非常大。”

市消防救援支队全媒体中心消防员王文朋:“今天(9月8日)我们结合开学第一课活动,在文昌中学举行第二场消防宣传“五进”文艺演出活动,目的就是通过演出和消防培训以及消防演练的方式,提高在校学生的消防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活动中,指战员向广大师生们发放了《家庭防火手册》、电动车火灾防范、消防员招录宣传海报等消防宣传资料和消防车模型停车卡、消防知识鼠标垫、消防安全提示指甲剪等消防纪念品。

文昌中学高一(6)班学生郑怡夏:“像这样的消防活动,能够帮助我们在遇到险情、遇到灾害的时候,能够有一个自己的一个逃生的意识,能够更加快地去找到一个应急救护的方法来让我们远离危险,所以我觉得这样的消防活动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特别是对我们中学生能够起到教育知识的作用。”

文昌中学高一(6)班学生符传星:“我认为本次消防宣传活动,能够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安全,让学生们更有规则意识,能够在面对火灾险情的时候,从容不迫地逃生,是非常有意义的。”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