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预计10月底完成农村公路"六大工程"项目建设

2020年09月15日08:07  
 

农村公路“六大工程”是“十三五”期间文昌市大力推进的重点项目。在市委市政府科学谋划、大力推进下,一条条“乡村振兴路”、一座座“脱贫致富桥”四通八达,绘制成了一张宜居宜业宜游的“乡村振兴网”。

许德桥坐落于文城镇坑美村委会,是该村委会下辖的20多个自然村村民出入通行的桥梁,也是村委会内唯一一条跨文昌河到文城城区的主道路。以前窄小的危桥给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2019年底,许德桥进行改建,扩增至7.5米宽,宽敞结实的新桥让村民们再也不用绕远路到文城城区。

交通可达性、舒适度对旅游体验有较大影响。我市在推进农村公路“六大工程”建设中,充分考虑交通对旅游业的影响,统筹协调推进“旅游资源路”建设。目前,已完成潭牛至天赐旅游资源路项目6.055公里道路的建设,文昌历史文化园公路工程项目正有序推进,计划今年10月底完成建设任务。

据介绍,截至今年8月底,文昌市农村公路“六大工程”项目建设成果显著,自然村通硬化路工程已完成1327.99公里、窄路面拓宽工程已完成402.7公里、县道升级改造工程已完成80.35公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已完成78.67公里、农村公路桥梁建设及危桥改造工程已完成120座。

一条条“乡村振兴路”、一座座“脱贫致富桥”四通八达,绘制成一张“乡村振兴网”,也让文昌成为了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靓丽城市,村民们致富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获得感更强了、幸福感也更浓了。(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