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技能高手同台竞技!2020年定安县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2020年09月29日23: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9月26日,“2020年定安县职业技能竞赛理论选拔赛(决赛)”在定安县定城镇圆满举行。成功入围育婴员、保育员、老人陪护、中式烹调师、汽车维修工(机电维修)和汽车维修工(车身涂装)共6个职业(工种)竞赛项目决赛的300名选手参与竞逐,展现定安技能人员良好专业素质和高水平竞技风采。

本次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新海南”为主题。定安县大力选拔培养高技能人才,为从业者提供了技能展示平台。此次竞赛共有近600名选手参加,经过初赛(理论)比拼,有300名选手根据竞赛评分、排名被评选入各职业(工种)决赛中。

26日上午9点,各项职业(工种)决赛正式开启,选手们通过抽签拿到各自的参赛序号,并按秩序分批次进入各自的比赛场地展开角逐。在育婴员组决赛现场,身穿红色赛服的选手在裁判员的仔细观察下,有条不紊地开展婴儿护理,每个步骤都严谨细致,尽显耐心和专业。

在保育员组决赛现场,选手向裁判员展示搭建玩具、叠毛巾、叠被子、消毒玩具以及清洁婴儿呕吐物的技能,现场还有选手向裁判员讲儿童故事,声情并茂。选手们有条有理,展现了保育员的专业技能。

在老人陪护组的决赛现场,记者看到选手们先是用消毒液对自己手部进行清洁,然后对躺在床上的“老人”开展护理工作,她们先是细心贴心询问“老人”状况和需求,然后用毛巾为“老人”擦洗身体,动作娴熟,态度热情。还有选手现场比拼急救措施,包括心肺复苏按压、人工呼吸等,动作标准,获得现场裁判员的肯定。当天,2020年定安县职业技能竞赛决赛的6个职业(工种)选手顺利完成比赛,各项目成功决出金、银、铜奖获得者,并获颁发证书。

9月27日闭幕式上,定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官珅表示,举办技能大赛是对技能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是加强定安县技能人才培养选拔、促进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的重要途径。激励企业职工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加快培养定安县高技能人才队伍,希望能通过本次比赛,选拔出定安县优秀青年技工。

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柯敏介绍,近年来定安县职业技能水平上升明显,尤其是在家政服务行业,“定安娘”更是口碑在外,备受市场青睐。此次竞赛是定安县各行精英的一次技能集中展示,也是对参赛职工技能水平的一次大检阅,通过竞赛推动全县上下形成交流技术、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提高职工的技能水平。

据了解,此次大赛活动属于2020年海南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分赛之一,由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青团定安县委员会、定安县妇女联合会主办,定安县就业局承办。(夏凯)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