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重走红军路 红色文化擦亮定安旅游名片

2020年09月30日08:2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9月30日电(王硕)随着十一黄金周临近,海南各地开始为旅游市场预热。10月6日,由人民网海南频道策划“重温历史·走向辉煌——庆祝海南解放70周年重走琼崖红军路”徒步活动将在定安开幕举行。

据主办方介绍,从10月6日到8日,三天两晚,徒友们将从海南省定安县母瑞山行至海口市琼山区冯白驹故居,重走当年琼崖纵队“母瑞山突围之路”,感受那段硝烟弥漫的烽火岁月。

近年来,定安县不断完善红色旅游设施和提升旅游服务,以全域旅游创建为抓手,着力建设母瑞山红色旅游景区,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红色文化旅游区,吸引了大量游客。

母瑞山位于定安县南部,被誉为“琼崖革命的摇篮”、“海南的井冈山”,创造了“23年红旗不倒”的革命传奇。2004年被审定为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不仅是全省、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全省国防教育示范基地,还是“创新型”党员教育培训基地。

据了解,近期定安县已完成琼崖特委、琼苏政府、琼苏大礼堂、红军师部、红军军械厂、红军医院、红军供销社、红军交通处、红军缝衣组、红军剧团等十大革命遗址的修缮,并投入资金1182万元进一步完善景区漫道、供水管道、旅游公厕、垃圾收集站等基础设施,以及母瑞山人防园山门项目、户外雕塑、防空洞改造布展等。

未来,定安还将通过党员教育基地建设,提升母瑞山红色教育品牌影响力;建设多功能红色电影院,打造与红色旅游相匹配的“战备岁月”军事主题人防园展馆、热带丛林户外生存体验型红色旅游区等,继续扩展和丰富红色旅游内涵;同时,推动马朗田苗村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打造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村。通过不断完善红色文化元素,为今后母瑞山红色旅游建设提供强大的文化源动力。

相关新闻:

国庆来海南感受红色之旅 重走琼崖红军路即将启动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