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催生车企研究新方向 健康汽车或将受热捧

张文婷

2020年03月03日21:0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9日电(张文婷)近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各行各业在落实防疫措施的条件下,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合众公司首席营销官周江在28日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汽车行业对策共商会上表示,此次疫情催生了车企新的研究方向和机会,汽车产品将在健康方面做出更多创新。

  为了助力汽车行业渡过难关,恢复正常生产秩序,人民网通过“人民在线通”视频系统举办线上对策共商会,邀请来自汽车行业的企业代表及专家,共议时下的产业困境,交流解决问题的经验方法,为汽车产业蓄势发展建言献策。

  其中,10位来自汽车行业的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的专家参与了本次会议。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汽车企业造成巨大影响。周江在会议上表示,此次疫情对于2020年的汽车销量影响较为明显,整个产业链面临着复工难、研发难、流通难、销售难等问题。

  为化解疫情带来的影响,不少汽车企业都开始精心策划,为之后的销售市场做准备。周江表示,这次疫情启发了车企新的产品研发方向,是对汽车企业管理水平、体系能力提升的一次推动,也将促使车企在疫情过后,抓住市场恢复时机,进一步强化产品和技术竞争力,推出更符合用户需求的汽车产品。例如,在健康配置方面会做些创新,消费者经历过此次疫情后,也将对这类汽车较为感兴趣。

  周江还预测,此次疫情对于汽车行业不是“刹车”而是“加油门”,强者更强,部分大品牌可能会投入更多资源开发产品,疫情或将加快汽车领域的“淘汰赛”。

  那么,疫情之后,又将如何快速恢复汽车消费和汽车市场?周江建议,应从输血和造血两方面进行。一方面,政府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帮助车企渡过难关;另一方面,汽车行业需要抱团取暖,尤其是疫情之后,汽车市场恢复过程中,少一些“白刃战”,多将一些资源用于产品技术创新,共克时艰。

(责编:实习生、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