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发布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 热效率达到43%

古月

2020年11月16日01:37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近日,比亚迪发布了旗下最新发动机技术——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据比亚迪方面介绍,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是专为DM-i混动技术打造,为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它以实现低油耗为开发目标,热效率高达43%。这款发动机不仅节油,能轻松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还以有着出色的NVH静谧性能。未来,这款发动机技术将在比亚迪的DM-i混动技术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具有一系列的技术亮点。它拥有15.5的超高压缩比;增大了冲程-缸径比;采用阿特金森循环;配备EGR废气再循环系统;采取一系列降摩擦措施;针对高热效率目标优化了发动机控制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款发动机上,比亚迪首次启用了发动机分体冷却技术,通过对缸盖和缸体的温度控制,按需为缸盖和缸体精准提供冷却,使缸盖和缸体都能处在最佳工作温度,提升了发动机效率,冷启动暖机过程缩短15%-20%的时间,降低了暖机过程的油耗和排放。

  此外,这款发动机还充分利用插电混动车型的电动化优势,将附件电器化,取消了传统发动机前端轮系,进一步降低了损耗,提升了效率。而在中国用户非常关心的NVH性能方面,这款发动机针对插电混动系统的工作特点,对曲轴、轴承、缸体、进气歧管、油底壳、正时罩盖、缸盖罩盖等零部件进行了特殊的优化设计。

  大量扎实的技术创新,成就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实现全球量产汽油发动机最高热效率,为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的“超低油耗”夯实了基础。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方面透露,搭载DM-i混动技术车型的价格将与同级别合资品牌燃油车购置落地价相当,用性价比进一步拓展市场,比亚迪期望在搭载相关技术的产品上,能够在燃油车市场上,夺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表示:“比亚迪始终坚持核心技术的自立自强,凭借新能源技术优势,我们已经在一些关键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DM-i超级混动技术就是一例。很快,搭载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的车型就会在燃油车市场发起‘反攻战’,加速新能源车替代传统燃油车的步伐。”(古月)

(责编:实习生、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