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家轿标准,吉利星瑞究竟有多香?

2020年11月30日21:37  
 

底气源自实力,实力支撑颠覆。吉利星瑞号称“家轿颠覆者”,来势汹汹,它要颠覆的到底是谁呢?

在吉利星瑞之前,紧凑级轿车的轴距水平一般维持在2600mm--2750mm之间,甚少有车型能够实现超越,对空间要求不高,也不像运动车型那样更强调动力性能。而星瑞将颠覆过往定义,打破人们对家轿的固定印象。

一个产品是否拥有过硬的实力,是能否赢得市场的关键。吉利星瑞以“家轿颠覆者”的姿态登场,向市场发起冲击。那么问题来了,国产的吉利星瑞能否大展拳脚呢?

11月28日,吉利在海南省文昌市乐骑驾驶学院举办了以星瑞为主角的对比驾控体验营,现场邀请了众多意向客户和媒体朋友亲身体验星瑞到底具备什么颠覆性实力。

越级大空间

星瑞是吉利CMA平台下打造的第一款宽体A级轿车,外观上采用了吉利4.0时代设计语言——“时空变奏”。主要利用线条和曲面等元素,让车辆的外观实现延展和拓宽,整体风格呈现出豪华和运动的视觉效果。

而在体型上,吉利星瑞要比朗逸、雷凌大一圈,显露出沉稳大气的气场,气势上要优于朗逸和雷凌。朗逸求“稳”,雷凌强调动感,而星瑞则在沉稳与时尚之间取得更好的平衡。

吉利星瑞在配置上可谓是用足了心思。双区空调、健康生态系统(AQS智能空气质量监测+CN95空气滤芯+抑菌方向盘+主动座舱清洁)、10扬声器bose音响、车内香氛系统、手机无线充电、前排电动座椅调节/通风/加热、自动防眩目后视镜。

安全配置方面,吉利星瑞配备了6气囊+气帘、前后雷达、540°透明底盘、道路交通识别、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相对来说,朗逸和雷凌在配置上就乏善可陈。

豪华动力配置

吉利星瑞搭载了同级少有的2.0TD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达300N·m,综合油耗仅6.7L/100km,完美平衡了动力性能和经济油耗。

基于CMA超级母体领先的电子电气架构,星瑞还打造了一套高度完善的智能安全体系,包括L2级自动驾驶技术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航机式HUD抬头显示系统、APA全自动智能泊车系统带自动刹停功能、RPA遥控自动泊车、540°全景影像等,带来价值30万以上的豪华配置规格,重新定义A级轿车智能最高标准。

现场科目一的“超大杯”赛道试驾环节中,设置的测试项目有百米加速、高速弯道、麋鹿测试、紧急避让等,与竞品车型不同的是,星瑞的强劲动力输出和涡轮开启后源源不断的力量,同时也刺激着肾上腺素的上升。

得益于这套来自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0ps,峰值扭矩300N·m,同级中仍然是独有的存在。

而在紧急制动方面的表现则是干脆利落,整个过程多余的车身起伏较少。面对密集的减速带,星瑞无疑比另外两款车型带来了更好的驾驶体验。

智能黑科技

吉利星瑞实现了燃油车整车OTA零的突破,成为了行业中首个实现整车OTA升级的燃油车。实现了“燃油车高度智能化”,搭载同级领先的整车OTA云端升级系统,凭借高速发达的神经网络和高度聪明集成的超级大脑,充分满足信息互联、自动驾驶、大数据云服务等应用生态功能可持续扩展,使其可以像电脑和手机系统一样即时远程升级,全面提升汽车数字智能化驾驶功能。简单来说,就是它可以像电脑和手机系统一样即时远程升级,保持最新鲜、最新潮的系统体验。

作为科技吉利4.0全面架构造车时代的首款A级轿车,星瑞依托CMA超级母体数字化时代领先的“电子电气架构”,快速响应用户反馈,从动力域、底盘域、车身域、ADAS域、车联网域、信息娱乐域六大升级板块,对整车进行持续OTA升级更新。相比于另两款竞品车辆,星瑞在智能互联应用方面确实较为突出。

吉利星瑞从配置、动力、操控等方面,重新定义了一款10万级轿车该有的样子,在尺寸、配置、动力、智能科技等方面都达到了同级新高,而售价只有11.37--14.97万元,A级车的价格但却有B级车的水准,恰恰说明了吉利星瑞对自身产品实力充满自信。以大打小,以越级配置打造超越同级的体验,星瑞有实力在A级家轿市场有一番作为。(图/文 门坤毅)

(责编:实习生、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