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汽车

可油可电大7座SUV 瑞虎8PLUS鲲鹏e+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L

2022年03月27日21:42 |
小字号

奇瑞汽车“技术零距离-鲲鹏DHT超级混动暨瑞虎8 PLUS 鲲鹏e+产品体验交流会”登陆海南。

3月26日,奇瑞汽车“技术零距离-鲲鹏DHT超级混动暨瑞虎8 PLUS 鲲鹏e+产品体验交流会”登陆海南。今年1月,瑞虎8 PLUS鲲鹏e+已正式推出两款车型并公布其“先享价”,分别为都市e+(15.18万元)和风范e+(16.58万元)。公布售价后的首月,用户订单就已突破3000辆,无疑展露出“爆款”之势。

活动现场。

以技术立企的奇瑞,20多年来在关键核心技术方面取得了不少突破性成果。2021年上海车展上,集成油/电/氢混合动力系统的鲲鹏DHT超级混动惊艳亮相,并赢得行业瞩目。那么,它的优势、特点在哪里?奇瑞营销公司市场与产品部副总监兼华南大区总经理姜超为我们进行了技术及产品解密。在交流会结束之后,还在观澜湖度假酒店园区内进行了试乘试驾体验,进一步感受其首款应用车型瑞虎8 PLUS 鲲鹏e+的3擎3挡9模11速全场景模式、加速破五、纯电超百、节油破一等四大核心优势。

奇瑞营销公司市场与产品部副总监兼华南大区总经理 姜超介绍鲲鹏DHT平台优势。

鲲鹏DHT超级混动变速箱

据介绍,瑞虎8 PLUS 鲲鹏e+搭载鲲鹏DHT超级混动,采用混合动力专用1.5T超效发动机与双电机3擎组合,行业唯一实现双电机同时驱动、同时发电,达成中国品牌最高的510N·m最大输入扭矩,最大输出扭矩也达到了4000N·m,爆发力更猛,提速效果更明显,动力输出更稳定;同时具有中国品牌唯一3个物理挡位,发动机还可以根据实际道路情况在最低介入点20km/h时介入加速,能为用户带来“起步快,动力足”的用车体验。

全功能混动构型鲲鹏DHT介绍。

此外,鲲鹏DHT超级混动在行业首创9模11速,搭载车型瑞虎8 PLUS 鲲鹏e+实现了单/双电机驱动、增程、并联、发动机直驱、单/双电机制动能量回收、行车/驻车充电等9种高效能工作模式。通过3个挡位速比,调整发动机运行点,配合双电机协作,实现11个组合挡位,覆盖起步、中低速、高架、超车、红灯、拥堵、高速、长途、山道、高速转向、冰雪/泥泞/沙石等场景,并可提前识别、智能优化。

全功能混动构型鲲鹏DHT介绍。

在数据层面,搭载鲲鹏DHT超级混动系统的瑞虎8 PLUS 鲲鹏e+,四驱版零百加速<5s,两驱版零百加速仅7s,搭配超平顺TSD双轴驱动技术,变速换挡超平顺。同时全系标配100km纯电续航,完美满足用户的全场景生活用车。

智慧舒阔空间,鲲鹏e+倾献超级价值

除了搭载强大的鲲鹏DHT混动系统,瑞虎8 PLUS 鲲鹏e+的智能化和健康性能同样堪称同级翘楚。

试驾瑞虎8 PLUS 鲲鹏e+车型。

它可通过车机和手机APP预约充电、预约出行,在寒冷冬天提前启动空调,双擎制热10分钟快速升温,夏季6分钟快速制冷,上车时温度刚刚好;智能补电可以防止电池深度亏电,延长电池使用寿命,长时间停放依旧启动自如;在匹配高效能电池、电机的同时,鲲鹏e+还首款搭载博世最新IPB智能电控制系统,安全刹车、舒适制动、能量回收达到最优化,百公里综合油耗1.0L,亏电油耗5.0L,越跑越省,远游无忧。

瑞虎8 PLUS 鲲鹏e+

作为奇瑞自主开发的车机系统,小奇智能车管家3.0实现五大维度的升级再生长,具备了深度学习、云端生活娱乐互联、自然语音交互三大特色,全系标配北斗+GPS双模导航,信号更强、精度更高。更特别的是它预装了混合动力专用APP,可实时监测能量动态。

瑞虎8 PLUS 鲲鹏e+车型外观。

此外,“奇瑞净立方绿色座舱”更为每个用户的健康着想。全车采用欧标环保工艺和材料,同时采用RICSCS远程主动式座舱自洁系统,可有效过滤≥0.3μm颗粒/病菌,可在离车辆约15米时自动打开空调,最大风量进行车内空气交换,优化车辆因为高温暴晒、长时间停放可能产生的异味,保障车内空气质量,超级贴心。

瑞虎8 PLUS 鲲鹏e+车型内饰。

随着新产品、新技术的不断突破,奇瑞集团在虎年伊始也迎来新春“开门红”:1月份终端实销107710辆,同比增长20%,其中明星车型瑞虎8系列销量达16686辆。回顾瑞虎8 系列发展历程,其产品不断凭借技术革新与产品迭代持续保持火爆的旺销态势,成为畅销海内外的“全球车”;相信瑞虎8 PLUS 鲲鹏e+的推出,将为瑞虎8系列再添“鲲鹏之力”,助力奇瑞汽车在2022年车市开启一个新的冠军时代。

(图/文:海口智晨奇瑞店 付泓霖)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海南频道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