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汽车

MPV市场大作战,解码艾力绅高保值的硬核实力

2023年03月07日10: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MPV市场大作战,解码艾力绅高保值的硬核实力

  近年来,国内高端MPV市场已成新兴热门市场,仅2022年新上市的MPV车型就超过30款。消费者在购车时想要寻找一个简单、全面的综合评价指标,可以涵盖车辆性能、驾驶感受、乘坐舒适度、日常使用成本、品牌影响力甚至车辆增值潜力等方方面面,关注保值率无疑是很好的选择。

  2022年10月J.D. Power发布的《2022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中,东风Honda艾力绅凭借产品可靠、终端价格稳定的特点,在MPV保值率榜单中居榜首。艾力绅高保值率的密码又是什么呢?

  高能低耗 先端技术是固身之本

  作为东风Honda唯一的MPV车型,艾力绅从驾驶、安全到智能科技,都采用本田领先的技术来实现。

  混合动力车型是节能减排、实现低碳化发展的重要技术路径之一。本田在混合动力系统方面已累计了26年技术沉淀和市场验证。

  全新艾力绅搭载的i-MMD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为175N·m的2.0L发动机和E-CVT变速箱组成,综合最大功率可达158kW。得益于交流同步电动机的输出特性,在车辆起步瞬间可以获得315N·m的最大扭矩,即使在车内乘客满员的情况下,也能够保障顺滑。基于宜商宜家的产品定位,全新艾力绅追求平顺和舒适,无论起步、加速、减速均无顿挫感,打造商务人士的移动会议室。

  而且,i-MMD混合动力系统可以通过电机来减轻发动机的负荷,实现EV、混动以及发动机直连驱动三种模式的无缝切换,所以在起步或者低速工况时,进入EV模式,不仅能实现经济节能,还可以兼顾纯电版的舒适。高速工况下切入发动机直驱模式,性能响应有明显提升。除了顺畅的动力体验,i-MMD混合动力系统也为全新艾力绅带来了低油耗表现,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17L。

  智能安全一体化 打造高保值率

  作为一款宜商宜家的MPV车型,安全品质无疑也是用户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全新艾力绅搭载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全的出行保障。

  其搭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CMBS 碰撞缓解制动系统、FCW预碰撞警示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LDW车道偏移预警系统和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依靠车辆前部的雷达与摄像头实时侦测路况,凭借领先科技打造出色安全模式,呵护家人安全。

  在智能配置方面,全新艾力绅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支持AI智能助理、车家互联、OTA等多个功能,让用户体验智能出行。用户可以在车机端控制空调等智能家居,提前为家人打造温馨舒适的居家环境。通过智能手机,用户可检索车辆在停车场的位置,既帮助用户解决“寻车难”的困扰,又避免了商务客户等待的尴尬。

  高端社交价值 赋能产品保值

  全新艾力绅在外观、内饰、核心技术以及智能科技等方面持续进化,满足商务社交需求。

  艾力绅长宽高分别为4951mm*1842mm* 1711mm,轴距2900mm,在空间与舒适度方面,秉承本田MM空间设计理念,营造宽适的驾乘空间。无论带着家人出游,还是接待贵宾,都能从容应对。

  此外,脚踢式电动尾门、感应后备厢的加入,让用车更便捷;魔术感应门和低门槛设计,展示了全新艾力绅的科技感和体贴周到;宽大舒适的二排座椅,可以放平“搭”成一张床,供远途小憩;第三排折叠座椅提供了灵活多变的空间,可在远行时放置更多行李,也方便去近郊体验休闲乐趣。

  艾力绅依托资产价值、使用价值、社交价值的进阶,不断夯实体系实力,提升品牌形象,满足用户体验。

(责编:吴占桂、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