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南反邪教专栏

恶炒“活摘”,效果如何?

格洛巴

2016年08月15日08:32    来源:莫邪网    手机看新闻

  10年前,法轮功无耻炮制的“活摘”谣言出笼,今年是所谓“大卫活摘调查报告”出炉10周年。法轮功写手大卫·乔高、大卫·麦塔斯及美国“捍卫民主基金会”成员伊森·葛特曼又以“独立维权人士”之名抛出《新报告》,诬称中国“活摘法轮功人员器官”杀戮150万人。针对这一丑陋行径,乌克兰全国记者联盟成员、知名反邪教专家格雷戈里·格洛巴撰文予以批驳。作者指出:此报告在俄文网上已挂了一个月,这个消息被广泛传播。遗憾的是,在此期间,没有一个汉学专家对此信息发表评论,可见它遭到多大的冷遇。(参见娜佳编译的《乌克兰专家:法轮功制造谣言抹黑中国》,凯风网2016年8月8日)

  “活摘”这个东东,本就是法轮功谣言工厂精心设计的“虚拟产品”,它被法轮功持续地、反复地进行恶炒。且不管它是否乐此不疲,只问一句:效果如何?法轮功及其帮腔者们如果不敢或不便回答,那我来代为作答。

  恶炒“活摘”,让法轮功臭上加臭

  法轮功的名声本来就很臭,臭得什么程度呢?自屎嫌臭的程度——连李洪志都认为他的媒体和“神韵”不能挂“法轮功”的牌子,吩咐弟子对外“保密”。“活摘”谣言一出笼,法轮功的名声更臭了。一方面它拿不出一点有效的证据,另一方面被识者揭出:关于“活摘”的证人、证词、图片、录音、数据皆是造假,破绽百出,人们从不拿正眼瞧它。就连美国国务院也通过调查否定了“苏家屯集中营”的存在,遑论其他?法轮功为了抹黑中国政府,到处展示“迫害”图片,以血腥和恐怖污染人们的视听环境;更恶劣的是,还搞起了以活人做“标本”的街头“活摘演示”。结果呢?谎言重复千遍还是谎言,新西兰、澳大利亚都认为没有 任何证据支持“活摘”的说法,法轮功的书籍包括那份“大卫报告”被俄罗斯等国家列入极端主义宣传品而禁止出版,这不是臭上加臭是什么?   

  恶炒“活摘”,让大法徒丧气绝望

  “活摘”谣言不仅捅破了李洪志“法身保护”、“法轮保护”等“法理”,也让大法弟子丧气绝望。一方面,有一定思维头脑的弟子看到了李教主和法轮功上层的无德、无良、无耻和无赖,让他们觉得跟错了人,入错了门;这些人纷纷脱离法轮功邪教组织,找回人性,回归社会。另一方面,即使那些轻信“活摘”谎言的痴迷者也遭受到巨大的打击。试想,他们修炼法轮功为的是什么?左不过就是李洪志承诺的种种好处。然而,假如“活摘”为真,一切皆完。不是吗?体内有保护的法轮,为什么仍被“活摘”?有师父法身保护,怎能被“活摘”?金刚不败之身,又怎能被“活摘”?“圆满成佛”之体,又怎能被“活摘”?拥有特异功能和大法神通的大法神,又怎能被常人“活摘”?如果“活摘”为真,则师父的“神通”为假,大法徒的“特异功能”为假,“圆满”的诱人目标为假,修炼成“金刚不败之身”为假……总之,师父所承诺的一切皆为假,那还有一点希望吗?没有希望,那还修炼什么?   

  恶炒“活摘”,让同盟者断然切割

  法轮功与境外反华势力,一向勾勾搭搭,互捧臭脚。然而法轮功制造“活摘”谎言,越过了同盟者的道德底线。后者断然与该邪教切割,典型的是中共异见人士吴弘达。2006年3月9日,法轮功网站炮制出《沈阳集中营设焚尸炉售法轮功学员器官》以抹黑中国政府。此谣言一出,吴弘达就直觉有问题,他约谈“证人”遭到法轮功组织的拒绝,更是加深了怀疑。后来,吴通知国内的自己人暗中进了实地调查,结论是,“苏家屯集中营”不存在,吴还写信给部分美国议员,阐述自己的立场并“质疑消息编造者的意图,不想屈从这些扭曲的事实和编造的消息”。法轮功为此恼羞成怒,给吴安上了“叛徒”、“屠夫”、“中共五处干部”、“中共高级特务”等名号。然而,这有什么有呢?同盟者的断然切割,在舆论上将法轮功置于没有出路的绝境,法轮功至今也不敢正面反驳吴的调查结果,说明邪恶的造谣者是心虚的。再后来,2008年,海外民运直斥法轮功“三退”造假的荒唐,说明他们与邪教的切割更为明确。   

  恶炒“活摘”,让帮腔者声名狼藉

  邪教也有狐朋狗友,法轮功是“活摘”谣言的始作俑者,撰写《血腥的活摘》的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则是帮腔者。两个大卫暗地里与法轮功有何种交易,外人不得而知。但就算他俩本来还有一定的声望,可帮助法轮功炒作“活摘”后,他们已然是声名狼藉。首先,大卫们成为不受欢迎者。加拿大《温尼伯自由报》2012年1月3日发表《俄罗斯禁止人权律师麦塔斯》一文,称加拿大人权律师大卫·麦塔斯(David Matas)与其“法轮功信徒器官活摘报告”一起被俄罗斯法院裁定禁止入境,原因是他与大卫·乔高合著的这份报告包含极端主义内容,为极端宣传品。其次,正义人士指责两个大卫缺乏公正。美国著名华人社团活动分子查尔斯·刘于2008年10月6日,正式向两位大卫先生发出公开信,指责他们的“活摘报告”不公正,提请他们“仔细审察法轮功对活摘器官案件所作指控的所有事实”。与此类似,2007年8月9日,加拿大人格兰·麦克乔治在《渥太华公民报》发表文章,直接指出,“和以前的报告不一样的是,这份‘麦塔斯—基尔格报告’完全信任‘法轮功’的判断和主张”,缺少客观和公正。再次,帮腔者被乌克兰记者指斥为“手段下流”。乌克兰全国记者联盟的成员、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公民报》记者格雷戈里?格洛巴在其《法轮功的“红莓树”》中分析了“大卫活摘报告”,认为它违反新闻调查原则,手段卑鄙下流。该书针对所谓的电话调查,专辟“下流的电话调查成为种族灭绝的证据”一章,极尽嘲讽。   

  从以上效果看,法轮功编造和恶炒“活摘”,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造谣不难收场难,法轮功邪教最终很可能会被自己编织的谣言“活摘”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推荐阅读

【人民网海南视窗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独家稿件”的所有稿件和图片,其版权均属人民网海南视窗所有,转载时请注明“稿件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凡没有注明“独家稿件”及其它转载的作品,均来源于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与本网立场无关,本网对其观点和真实性不承担责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请在发布或转载时间之后的30日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