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新年献词:实干,为美好加速度!" /> <font color="#800000">本网新年献词:实干,为美好加速度!</font>

本网新年献词:实干,为美好加速度!

2020年01月01日00:0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新年的钟声如约敲响。在21世纪第三个十年的第一天,请允许我们向所有关注和支持人民网海南频道的网友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

过去的这一年,不管是奋进或懈怠,顺利或艰难,收获或失去,您都如时来到这里。感谢您对人民网海南频道的关注和厚爱,因为有了您的关注和厚爱,人民网海南频道才有更多前行的动力。

过去已去,但未走远,它的背影依然清晰可见。

2019,我们有幸与您一起参与和见证这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被无数次共同唱响,国庆阅兵式深深打动了我们,打动了无数的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我们为伟大的祖国骄傲自豪。我们一起把最真挚的爱和祝福献给祖国,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我们以海南70年间的发展变化,展现国家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图景,在生动的历史变迁中感受新中国奋进的磅礴力量。我们不仅希望壮丽祖国70年的变化被您看在眼里,更希望与您同行,与国同庆。线下开展10余场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徒步、书画展活动,与网友一起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笔墨表达对祖国的深情,用镜头表达对祖国的赤诚。

这一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无数人在冲刺全面小康的征途上笃定前行。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我们走进海南脱贫攻坚一线,为您展现一线干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汗水与付出。同时带您近距离感受美丽乡村新气象和脱贫群众的美好新生活。

这一年,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已在海南三亚交付海军,中国海军、空军正以更强大的实力守卫着祖国的碧海蓝天。“胖五”刚刚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一飞冲天。

这一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千锤百炼才能造就英才,珍惜韶华方能不负青春。”是习近平总书记饱含人生哲理的教诲、充满殷切期望的指引,激荡起广大青年的强烈共鸣和奋进力量。新时代需要的是不断推陈出新的创业者,是勇于攀登高峰的开拓者,也是平凡岗位的坚守者,我们带您走近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的奋斗者,看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如何积极进取,恣意绽放青春的光芒。

2019,对于海南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海南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奋力拼搏,牢牢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发展机遇,奋力推进自贸(区)港建设。我们看到七批次793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4352亿元;我们看到琼文高速公路、万洋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我们看到六批制度创新71项案例陆续发布,出台多项改革举措优化海南营商环境;我们看到中央组织部又选派一批干部来海南挂职,助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这一年,海南加快“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和“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建设。精心策划三大类20个重点园区,出台系列措施,配套制定考核办法,推进园区体制机制创新,把园区打造成自贸港做大流量的“量点”和突出实效的“亮点”。

这一年,海南深入推进“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全省建成13个特色产业小镇、566个美丽乡村;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及“厕所革命”,加快补齐乡村基本公共服务和“五网”基础设施短板,实现所有行政村通班车、具备条件的自然村通硬化路。

这一年,海南派出2758支乡村振兴工作队,总人数8583人,稳步推进乡村振兴。这也使海南成为全国唯一实行“一乡镇一队、一行政村一队”全覆盖的省份。

这一年,海南积极开展“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坚决完成全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目标任务。

这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发展与困难同在的一年。我们用全媒体方式记录着海南每一个砥砺奋进的脚步,也记录海南取得的每一个瞩目成就。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摇旗呐喊,为波澜壮阔的历史立此存照,汇聚成中国人民为梦想而奋斗的精神华章。“权威 实力 源自人民”是我们不变的价值取向。我们记录人间真情,汇集社会正能量,凝聚坚守与希望,把它献给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您。

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奋进的征程永远向前。生活依然充满希望,成功永远属于积极进取,不懈追求的人们!新年的钟声永远是再次出发的号角。

2020,对于海南注定是奋进不止的一年,我们有幸为之奋斗。

这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一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

这一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开局之年。

这一年,更是我们在伟大征程上奋力前行的全新一年。

新的一年,我们依然会站在时代潮头,用手中的笔和相机,记录和宣介“热气腾腾”的中国故事、海南故事,为您传递正能量。

2020,愿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平凡的生命融入这个千帆竞发的新时代,向着梦想和未来前行,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

梦想,在心中激情燃烧!实干,为美好加速度!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