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各界热议2020新年贺词:温暖有力 催人奋进 

枉源

2020年01月01日00:3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1日电(枉源)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贺词真切真诚,温暖有力,在海南各界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新的一年要继续埋头苦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

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陈文(右一) 海医供图

“习近平主席的贺词温暖有力,温暖着医务人员的心。”全程收看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后,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陈文表示,2019年,海南各个方面都发生了巨变,医疗行业也在快速发展。不断加大省外优质医疗资源引入,加大医疗人才的引进,推进健康产业发展,培育高端医疗。“我所在的医院,2019年也大力引进了多名高端人才,开展了岛内首例肺移植、首例心脏移植等高难度手术。这些首例,成为了多年来海南医疗谋求发展的印记,海南患者离‘ 大病不出岛’的梦更近了。”他说。

 “习近平主席的贺词,让医务人员感到了巨大的鼓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2020年将继续践行医者初心,为健康中国做出贡献。”陈文说。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制度创新处负责人叶磊(中)与同事一起收看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0新年贺词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供图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工作人员一起收看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的2020新年贺词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供图

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制度创新处负责人叶磊表示,贺词中提到“改革开放不断催生发展活力。”正如最近一直在热刷的海南建设全岛自贸港的消息,就是我国不断深化开放的证明,表现在我们实际工作中的就是如何进行创新,如何打造更优良的营商环境,如何通过制度上的创新为产业铺路,为企业搭台。

“过去的一年中,面对建设崖州湾科技城的历史机遇,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的同时,也不停的感觉到本领恐慌。在这样的压力和动力之下,自己所接触的事物和信息量迅速增长。”叶磊表示,在不断解决所面对问题的过程中,能力不断提升。回过头来,觉得自己毅然投身于崖州湾科技城的建设,是个非常明智的选择。

“新的一年,将在加快建设崖州湾科技城的步伐中不懈努力。 叶磊说。

在天涯海角景区大屏幕处,林永海(左起一排一列)与同事一起列队观看习近平主席发表2020新年贺词。 游必生 摄

“新年贺词中列举了嫦娥四号首次在月球背面着陆、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等等。展现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让我感受到了强大的国家力量,我为我的国家骄傲!”,三亚天涯海角游览区保安部林永海在观看贺词后激动的说。

林永海说:“贺词中说‘ 此时此刻,还有许多人在坚守岗位,许多人在守护平安,许多人在辛勤劳作。大家辛苦了!’让我很感动,作为旅游人我们在节假日的时候是最忙的,特别是春节期间,安保人员要负责把最后一批游客安全送出景区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吃上团圆饭。但是,有习近平主席这句话在,我们也就不辛苦,感觉一切都值了!”

马侠在文昌航天发射场游客中心观看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0新年贺词 文昌旅控供图

“聆听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让我几度心潮澎湃,热泪盈眶。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发射的壮美画面又一次在我眼前回放。”文昌市旅游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旅游运营总监马侠表示。

贺词中提到初心和使命是我们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马侠对此深有感触。“我相信这份动力必将推动中国更快走向世界,也将极大地推动着文昌航天旅游事业更高水平的创新发展。”她表示。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提升旅游服务软实力、把航天科普园提档升级与建设航天主题乐园的梦想结合起来,推动航天旅游的顶层设计和务实落地,让梦想与‘长五’一起飞!”马侠说。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