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口市“体校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

2020年01月01日13:2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第二届海口市“体校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第二届海口市“体校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正式打响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海口1月1日电(枉源) 2020新年伊始,第二届海口市“体校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海口世纪公园球场拉开帷幕。当天,海口海之星足球俱乐部、海南虎跃足球俱乐部、海口市灵山镇中心小学、海口市五源河学校、澄迈太平小学、海南省老城经济开发区谭昌实验学校、三亚市南新小学等来自全省各地的小学参与、海口市金盘实验学校、海口市第四中学、海口市第一中学、海口市琼山中学、海口市第七中学、陵水鼎力靖程足球俱乐部等来自海口及全省范围内的28支青少年足球代表队近500余名球员齐聚一堂,即将开启他们的“体校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之旅。

据了解,此次赛事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体校杯”在年龄组别上有了较大的改变,从U10、U12改为U10、U14。第一届两个组别U10、U12都是针对小学,而今年的组别划分则为U10和U14,分别针对小学和初中,范围更广,可以让更多年龄段的孩子们参与进来,关注度也会相应提高。U14组进行的是标准11人制的比赛,对体能考验更大,观赏性也会更强。

第二届海口市“体校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正式打响 主办方供图

第二届海口市“体校杯”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正式打响  主办方供图

球场上的球员们新年新气象,展现出非凡的青春活力 主办方供图

“体育运动学校举办‘体校杯’的目的是为了有效营造重视体育、支持体育、参与体育的社会氛围,给海口乃至整个海南的校园足球增添激情,注入活力,为广大青少年亲身体验足球热情,享受足球乐趣提供良好的平台,夯实足球运动在青少年心中的地位,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让我们的足球未来有更多的选择。”海口市运动体育学校副校长郭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体校杯”作为全省较具影响力的青少年足球赛之一,更是海南校园足球推广的一张靓丽名片,赛事的连续举办,将有力促进校园足球文化的传承与融合发展。

据悉,本届“体校杯”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市体育运动学校主办,海南大脚丫体育赛事运营有限公司承办。赛事将经过5个比赛日角逐出两个年龄组的奖项,预计1月12日完赛。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