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第11届“三亚的冬天·源塑”服装设计大赛重“塑”新装

2020年01月01日14:3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讯 2019年12月31日下午,三亚学院第11届“三亚的冬天”服装设计大赛暨2020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汇报展演举行,现场展示了三亚学院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9名学生的服装设计作品,郑贺今设计的第29号作品《陶之夭夭》获得一等奖,晏子娴设计的25号作品《戏韵》、鲍英凯设计的26号作品《流淌》 获得二等奖,李巧巧设计的28号作品《虎韵》、裴森设计的17号作品《侠道》、汤晓静设计的13号作品《新青年》获得三等奖。

“三亚的冬天”服装设计大赛由三亚学院艺术学院主办,音乐学院协办,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以“源塑”为主题,以“中国传统文化”与“海南本土文化”为主要设计灵感,引入当代设计理念,借助现代设计手法,重“塑”新装。此次比赛分别以《上篇?形塑东方》展示古典设计风格的现代剪裁服装款式,《下篇?源远流长》展示的服装设计风格上偏向现代。

29套服装设计作品分别从中国传统文化、海南本土黎苗文化以及海洋文化等文化中寻找灵感,设计出一套套惊艳全场,但又符合现代生活的服装作品,引起现场观众一阵阵掌声。

服装专业教研室主任杨洋老师说,中国的服装文化自汉朝始就引领着世界的潮流,尤其在唐宋年间更是被世界各国所推崇——汉朝服装的大气磅礴、唐朝服装的雍容华贵、宋朝服装的精致典雅等等风格将东方美学传向世界,此次比赛让学生们聚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服装美学,并融入现代生活艺术中,激活沉淀的华夏文明元素。 

“三亚的冬天”服装设计大赛的主题名为“源塑”,是以“中国传统文化”与“海南本土文化”为主要设计灵感,引导同学们以此为“源”,引入当代设计理念,借助现代设计手法,重“塑”新装。(陈棽 文/图)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