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肿瘤医院为即将出院患者送上生日快乐祝福

2020年01月01日14:3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19年的最后一天,上午约9点,海南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病房,突然响起《生日快乐》的歌声。这是该院医护,精心为即将出院的王阿姨准备的62岁生日party。

王阿姨2006年不幸罹患乳腺癌,坚强乐观的她一直与病魔顽强抗争。2年前,王阿姨因乳腺癌术后复发入住海南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从此与该科医生、护士结下了不解之缘。

王阿姨亲人不在身边,每次住院治疗,医生护士都把她当作亲人,关怀备至。2个月前,王阿姨因病再次入住该科治疗。入院时,王阿姨病情严重,情绪十分低落。该科医护人员一有空闲就到病房陪王阿姨聊天解闷。“从早到晚都有医护人员过来关心我,我一点也不孤单。她们的关心,像良药一样,让我忘掉了病痛,病情就好转了。”王阿姨逢人就赞扬科室的医护。前几天她因卧床太久,颈部疼痛,医生护士轮流帮她按摩放松肌肉。“他们就如同我的家人一样。”王阿姨有些动情地说。她的病痛,在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下日趋好转。

元月1日是王阿姨62岁生日。生日前一天,王阿姨准备办理出院手续,回家与亲朋好友庆生。护士长赖敏得知情况后,当即与科主任魏志霞主任商量,给王阿姨准备了一份“生日惊喜”,大家自掏腰包定制了生日蛋糕和鲜花。同一病房的“病友”,也精心准备了生日贺卡,并写上对王阿姨的美好祝福。

一切准备就绪,在该科魏志霞主任的带领下,医护人员手捧鲜花,唱着欢快的“生日歌”,一起为王阿姨送上生日蛋糕。歌声吸引了隔壁病房的患者,大家纷纷过来为王阿姨庆生,王阿姨多年的好友也纷纷掏出手机拍下温情的时刻。

“我们相识几年了,一起抗击病魔,医患连心,我们早已经是一家人。新一年来临之际,我代表全科医护人员祝福您天天开心,身体越来越好。”魏志霞主任亲手送上蛋糕。

许愿时,王阿姨激动地说:“我希望把所有美好的祝福都送给你们。”她切下第一块蛋糕后,便迫不及待地送给了身边的医护人员。这么多贺卡,我要边吃蛋糕边读,被幸福包围的王阿姨俏皮地说。(梁山、陈琳图文)

(责编:刘瀚涛、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