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书香浓!2020喻帆读书分享会在万宁热情开讲

2020年01月01日23:0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万宁1月1日电(枉源、符武平) 1月1日,由中共万宁市委宣传部主办的以“山与海的对话——一个文化学者眼中的万宁”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在万宁石梅湾的凤凰九里书屋热情上演。当天,主讲人喻帆以新作《称多大地》为切入点,细致对比了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的称多、贵州毕节等地与海南万宁在旅游发展方面的优势互补等话题,还与现场读者一起分享了各自眼中不同的万宁风采。

“山与海的对话——一个文化学者眼中的万宁”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在万宁石梅湾的凤凰九里书屋热情上演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喻帆,中国著名文化学者,中国美学经营首创者,城市品牌形象专家,厦门大学、重庆大学客座教授,先后担任三亚、桂林等旅游城市品牌顾问、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文化顾问、中国—东盟礼仪形象大使评委、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评判长。著有《解读贵州:余秋雨黔东南纪行》《美学经营》《策划贵州》等专著。

喻帆现场热情开讲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称多大地》通过一场嘎朵觉吾神山的转山之旅,生动呈现了在藏地四大神山之一——嘎朵觉吾神山的转山之旅所见所闻,描摹了藏地民俗文化和雪域高原上独居魅力的自然人文。”喻帆表示,创作《称多大地》一书,目的并不是写作一本普通的散文游记,而是希望它是具有一定严肃性的参考书,能让读者跟随自己写作转山之旅的文字,从中获得新认识、新觉悟。“因为我对称多的定义就是‘尘世中的觉悟之地’,我希望读者通过这次阅读体验活得更轻松、更明白。”喻帆说。

2020喻帆读书分享会现场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不论高海拔地区还是低海拔地区,都有属于它们的极致魅力。但仅凭视觉上的美是不够,还需要我们深度挖掘它的文化内涵和人文气息,这些东西才是能够真正抓人眼球和触及心灵的。”在喻帆分享各地旅游城市的形象塑造时说道,如何塑造出一座历史和人文气息浓郁的胜地,是需要用心思考和感悟的。

读者现场认真听分享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此外,喻帆还与现场读者一起分享了各自对旅游的认识和心得体会,以及不同人眼中的万宁有着怎样的印象。有读者认为万宁的山和海别具风情,有读者认为万宁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也有读者认为万宁的民风淳朴、气候宜人……大家畅所欲言,以不同的视角和感受道出了自己心中最真实的万宁。

活动现场 读者们津津有味的聆听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活动最后,喻帆表示,文化在流动当中才有生命力,万宁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舒适宜居的气候条件,每年都有很多专家学者在此居住,如何用好候鸟人才也是当地值得思考的问题。

位于万宁石梅湾的凤凰九里书屋 人民网记者枉源 摄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