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去年投超千万元“编织”菜篮子工程

袁宇

2020年01月02日08:34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去年投超千万元“编织”菜篮子

记者日前从万宁市政府相关部门获悉,2019年以来,该市已投入1600万元用于常年“菜篮子”基地菜田改造及基础设施完善。截至目前,万宁冬季瓜菜种植面积累计达4.5万亩,总产量约5.6万吨,主要种植菜心、上海青、空心菜等30余个品种,蔬菜自给率达到60%。

据介绍,去年以来,万宁已建成一批排灌设施,对稳定蔬菜生产起到积极作用。该市也将继续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优惠政策,对进出万宁的整车装载、无超载超限现象且证照齐全有效的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分别免征3日车辆通行附加费,打通蔬菜的运输环节。

为进一步提高蔬菜供给能力,万宁市将建立岛外蔬菜供应调节机制,引导和鼓励蔬菜运销企业与市外蔬菜生产和批发企业深化合作,同时引进具有蔬菜生产基地的市外大型蔬菜产销企业入驻万宁,并支持和培育直供直销、城市共同配送、农产品电子商务等现代化流通模式,减少蔬菜流通环节。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