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创优保优”大冲刺

1.6亿元产业扶贫项目落户金牌港

央企牵手临高共建造船项目

张惠宁 刘彬宇

2020年01月02日15:5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1.6亿元产业扶贫项目落户金牌港

  12月30日上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级社海南分社和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产业扶贫合作共建意向,并于临高县金牌港经济开发区海南凯鸿船舶工程有限公司造船基地签署了扶贫共建意向书,四方将共建珠海港造船项目,当天还举行项目主体工程开工仪式。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扶贫工作处处长吴喆介绍,此举是该集团为贯彻国家精准扶贫的战略定位,促进临高造船工业的发展,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就业率提高,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一项重大举措。

  据介绍,2019年5月16日,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完成10.2亿元融资事项,所募集资金将用于港口设备升级和港航江海联运船舶购置,推动珠海港立足主业,向上下游行业延伸,建立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提升整体服务能力。

  为确保项目进度及扶贫成果,作为项目实施主体的珠海港航运有限公司经多方考察后选择落户临高,投资1.6亿元在临高凯鸿船舶工程有限公司建造19艘3500吨级单燃料内河多用途船,并引入中国船级社海南分社作为该项目船舶建造检验机构,助推船舶质量满足安全及技术的双重检验。

  珠海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总裁黄志华表示,该项目引入央企扶贫基金、聚合央企优势,广泛吸引社会资本支持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带动贫困群众精准脱贫。

  据了解,该项目还吸引浙江松门胜海船舶修造厂参与,提供造船技术人才和相关设备,为当地带来更先进的造船技术。中国船级社海南分社还专门成立项目小组加强船舶建造的监督管理,并为当地船厂提供技术指导,协助提升造船工艺水平。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