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崖州区成立5周年暨迎新徒步活动圆满举行

【查看原图】

人民网三亚1月2日电(枉源、孟凡盛、符武平) “2020,你好!小康,你好!崖州,你好!”1月2日,随着这一声声活力激昂的口号响起,三亚市崖州区成立5周年暨2020迎新徒步活动在崖州古城文明门前广场火热开启。当天,上千名徒步爱好者欢聚崖州古城,共同以徒步的方式为崖州区成立5周年庆生,同时,以脚步的力量开启迈向2020年美好生活的崭新征程。

三亚市崖州区成立5周年暨迎新徒步活动举行

崖州区三套班子领导,崖州区政协联络组组长出席启动仪式并参加全程徒步活动。

崖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致辞。

崖州区三套班子领导、崖州区政协联络组组长为徒友们鸣响“2020一起出发”的汽笛。

崖州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冯强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致辞时表示,崖州区于2015年1月2日挂牌成立5年以来,以实干笃定前行,紧抓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发展机遇,在经济、民生、社会等各领域平稳推进,处处呈现出新变化新气象。

崖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带领三套班子领导徒步感受崖州5年发展。

5年来,崖州区的发展按下了快进键;5年来,崖州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决战脱贫攻坚;5年来,崖州区在民生领域加大投入,提升崖州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5年来,崖州区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决把生态环境保护放在首要位置,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冯强表示,5年来,崖州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进程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优化营商环境建设,释放崖州魅力,加快推进崖州重点项目用地征拆,全面落实三亚市优化审批服务20条和“5+2”延时服务工作模式,纳入“一窗受理”事项83项和不见面审批事项136项,聚力做好政府服务保障,加快推动崖州湾科技城建设。

冯强指出,过去的5年成就凝结着崖州区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也彰显着新时代的崖州力量;未来的5年从2020年起步,崖州区将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补短板、打基础,以“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的奋斗精神,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书写崖州新篇章。

据了解,此次徒步活动的线路从崖城文明门开始,沿路经过海南四大文化古村之一的水南村-北宋宰相卢多逊历史文化研究馆-始建于宋代的盛德堂-左眺崖州中心渔港右观宁远河的过境桥-融入海南岛高铁环线大动脉的崖州动车站→崖州老房子,最后到达少司徒广场。

2020年第一徒!一起出发!

舞动起手中的红旗。

徒步过程中,徒友们迈着活力的步伐,只见他们三两为组、八九成队,相互携手、意气风发。途中,徒友们还一边拍照留念、一边欢笑喊着口号,“2020,你好!我们来了!”

“作为崖州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因为亲眼见证了崖州区这些年来的发展变化,并且可以与崖州区一起成长。5周年了,崖州区人民的房子越盖越好、日子越来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幸福,这是一件无比欣慰的事情。能在今天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与上千人一起狂欢、一起为崖州区政府‘庆生’、一起用徒步的方式喜迎新年,很高兴也很激动,同时也会成为难忘的纪念。”来自崖州跑团的李先生开心地对记者说。

徒友抵达终点,秀起奖牌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员会、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宣传部承办,人民网海南频道协办。同时,活动还得到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崖州大队、三亚市崖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亚市崖州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市崖州区交通运输局、三亚市崖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共青团崖州区委、崖州区园林环卫所等单位的配合和大力支持。(图片均由戚文博摄影)

穿汉服,也是一种时尚和生活方式。

萌趣的玩偶形象让崖州“和蔼可亲”。

精致的奖牌,是份完美的留念。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1月02日19:21
分享到: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