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环卫工人捡到大量现金 原地等2小时还失主

2020年01月03日18:4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日,海口市环卫工人林秀梅在打扫公厕时,发现女厕卫生间的门后挂有一个背包,里面有大量现金。林秀梅立即上报自己的班长,并同班长一直在原地等候2小时,最终等到失主并物归原主。

2019年12月30日早上8:00,海口玉禾田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公卫部保洁员林秀梅如往常一样,在东方洋9号公厕进行保洁工作。作业时,突然发现在最后一间女厕卫生间的门后挂有一个背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大量现金。见状后,林秀梅立即上报给班长王兴胜。班长也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并对包内的物品一一拍照,清点现金大概有2万元左右。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林秀梅和班长不敢离开,一直在原地等候失主。

海口环卫工人捡到的现金。

2个小时后,失主的丈夫王大业来公厕上厕所,看到王兴胜和林秀梅手上的背包十分眼熟,便上前询问。在核对背包内的物品信息准确无误后,林秀梅将背包交还给了王先生。不一会,失主曾三妹也赶到了现场,看到失而复得的财物万分激动,一再感谢林秀梅。

在核对背包内的物品信息准确无误后,林秀梅将背包交还给了王先生。

环卫工人收入并不高,每天起早贪黑,奔波劳碌,面对他人丢失的财物,他们选择了物归原主,更好的体现了椰城环卫人的精神风貌,他们不仅用双手美化着我们的城市,更是用美德净化着我们的心灵,他们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在行动的缩影,值得尊重和学习。(金风)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