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正觉写经院于“藏经洞”发现120周年之际 面向全球发行1200套《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珍藏版)》

2020年01月04日17:23  来源:丝路文博网
 

新年伊始,在敦煌莫高窟藏经洞发现120周年之际,敦煌正觉写经院震撼发布:面向全球发行1200套《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1900年5月26日,敦煌藏经洞被发现,让整个世界都为之震惊而聚焦了全球的目光,时间如白驹过隙,但文明的载体与传承永远历久弥新,精神宝藏的荣光时刻在普照寰宇。

1.jpg

2020年,在藏经洞发现120周年之际,承辉煌历史文化之厚重,感未来传承大任之艰巨,敦煌正觉写经院淬炼成钢、锲而不舍,戮力同心,勇于担当,立志于“写经”文化的践行,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众志成城,完成手抄《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珍藏版)》1200套,以慰“古人”,以飨“来者”。

本次发行,敦煌正觉写经院精心筹备,由内心纯净胸怀大愿的抄经师潜心手写,高德大师亲笔加持,附赠敦煌绝无仅有的“五色金刚沙福满瓶”,给喜欢敦煌写经文化的收藏者带来惊喜,愿这“福报”能给大家带去好运、富贵和安康。

1 (2).jpg

敦煌正觉写经院创办于2013年,集写经、传经、藏经于一体,目前有抄经师150余人,收藏各类经书作品近万幅,其中5幅作品获得世界纪录协会颁发的世界纪录证书,是敦煌规模最大的写经院。

敦煌正觉写经院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自觉担当起敦煌灿烂文化“敦煌写经”的继承与发展,本次1200卷手抄心经珍藏版的发行正是写经院以交流敦煌写经文化为起点,坚定文化自信,为更好地学习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而贡献的一份绵薄之力。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