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南省休闲体育系列活动4日晚澄迈启动 

2020年01月04日21:4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为丰富市民文化体育生活,由海南省体育总会及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20年海南省休闲体育系列活动澄迈站”于1月4日晚在澄迈县千秋城市广场火热开启,精彩的内容、有趣的活动,吸引近千名来自澄迈及周边市县的体育爱好者、澄迈县各中小学、相关俱乐部及培训机构和现场群众驻足观看,共同参与。

澄迈县旅文局副局长李家仁、海南省体育总会社会活动部副主任洪迅、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体育岗科员孙大鹏、澄迈县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潘少丹、澄迈县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林日俏等出席活动。

当晚,舞蹈文化节暨活动开幕式以机器人运动《钢铁之路》为开篇,随后,中国舞《向快乐出发》、街舞《街舞少年》、拉丁舞《快乐恰恰》、群舞《少年志》……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轮番上演,节奏明快的音乐、缤纷欢快的舞姿、色彩斑斓的服饰将澄迈千秋城市广场活动舞台妆点得格外绚丽多姿。台下观众越聚越多、越来越热闹,往来的市民们也纷纷驻足欣赏这场视听盛宴,随着节奏拍手、跟着旋律歌唱,更有小朋友跟着旋律舞动着。

活动现场,还穿插了舞蹈艺术知识问答环节,大家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积极参与其中。“形式非常好,有很强的互动感。”市民路女士说,歌舞表演和有奖竞答的环节,让这次舞蹈文化节活动更加接地气,将一些舞蹈专业知识用大家喜欢的形式表现出来,自己也学到了不少。

“今晚的舞蹈文化节活动内容丰富、精彩,互动性、开放性强,比如舞蹈模仿秀,可以让现场观看的小孩不仅能观摩,也能体验、参与。尤其是机器人足球赛形式新颖,让孩子们接触到更多的高科技玩法。”活动现场,精彩的对决引起了观众阵阵掌声,不少市民纷纷为活动形式多样的项目点赞。

据介绍,澄迈站系列活动为期两天,由机器人运动邀请赛、野战运动(水弹)公开赛暨野战运动社区推广体验周及舞蹈文化节等三个单项活动及赛事组成。其中机器人运动及野战运动分为推广体验活动和推广邀请赛(适合刚接触人员),推广体验活动已在今天白天火热进行,参与人数众多,年龄层覆盖广,取得了非常好的推广效果;而推广邀请赛事将于明天火热开赛,赛事将决出一二三等奖,并有丰厚奖品及奖金。

本次活动以运动休闲为载体,结合全民健身与打造“体育+旅游”新模式,旨在促进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建设体育文化旅游示范区,同时,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不断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引导体育旅游消费,推动体育与旅游、教育的深度融合。活动以运动多样性、娱乐性为亮点,为了更加广泛有效的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民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旨在进一步壮大全民健身队伍规模,在全社会形成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易长桂 虞益锋) 

(责编:刘阳阳、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