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成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今年9月正式招生

陈蔚林 通讯员谭勇

2020年01月05日09:0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大成立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1月3日上午,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正式成立,预计今年9月正式招生。该学院的成立是海南大学结合国家战略、海南地方特色与发展需求作出的决定,将带动海南大学健康科学学科群的建设,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作出贡献。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此前海南还没有高校开设生物医学工程这一学科,但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对这一学科的需求其实很大。海南要创建健康岛,要发展康养产业,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可以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科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表示,海南大学将发挥学科综合优势,打造高品质科研和教学团队,培养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人才,提升服务地方水平。同时,他希望参加成立仪式的专家加强学术交流,共同打造海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富有特色的科研教学平台。

  当天,来自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的近30名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和影像医学学科的专家代表,以及省卫健委、海口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成立仪式。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