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海南省青年志愿服务获多个国家级奖项

昂颖 习霁鸿 通讯员欧阳资 王珊珊

2020年01月05日09:0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青年志愿服务 获多个国家级奖项

  记者日前从团省委获悉,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和项目奖近日揭晓。海南省许超、林智、邸子旭、陈柏林、段玫竹、高丽等6人获优秀个人奖;海口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获优秀组织奖;“美舍河变形计”志愿服务项目、“爱的龟途”海龟保护志愿服务项目获优秀项目奖。

  据了解,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是由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的我国青年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自1996年组织实施以来,每两年评选一次。

  据悉,作为海南省此次唯一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志愿者组织,海口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自2009年12月成立以来,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组织青年志愿者参与城市发展建设,配合民政、商务、交通等部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春运行动、扶残助残、生态保护、爱心扶贫等志愿服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美舍河变形计”志愿服务项目是以我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为背景、以提升群众生态保护意识为目标的环保类志愿服务项目。该项目系统策划开展了常态性、主题性、特色性的三大系列活动,如巡查巡护、流动宣传、定点讲解、“小手拉大手”寒暑期社会实践、环保嘉年华活动等。累计有近3万人次志愿者参与,辐射带动10多万人,有力提升了市民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维护和巩固海口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近年来,海南省着力推动青年志愿服务规范化、项目化、常态化,建立推广志愿服务社区行动、海外服务计划、“暖乡”支教、春运“暖冬”等特色项目,促进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